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采用独立液冷系统 邦老师揭秘别克VELITE 6电池之谜

2018年06月07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昨日,邦老师受别克邀请,参观了其位于上海金桥的电池工厂,深入一线了解了VELITE 6的电池包是如何一步步生产出来的,邦老师甚至在现场,亲自动手组装了一台VELITE6的电池包。那么,VELITE 6的动力电池究竟有什么特点,接下来请让邦老师为你一一解答。

样式6

■ 关于别克VELITE 6 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

1、VELITE 6 PHEV年内即将上市,纯电动版的VELITE 6得等到明年;

插电式混动车别克VELITE6-1

2、新车搭载一套由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EVT电控无级变速箱、两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可实现混动、电机驱动、发动机驱动等多种驱动模式;

3、VELITE 6 PHEV电池包由104颗电池单体串联组成;

插电式混动车VELITE6动力电池组总成

▲ 插电式混动车VELITE6动力电池组总成

4、新车百公里油耗1.4升,综合续航里程700公里。

■ 关于VELITE 6 PHEV电池的秘密

冷却片

▲ 通过冷却片保证VELITE 6的电池系统实现“冬暖夏凉”

1、电芯级独立液冷技术。我们都知道,温度对于电池的性能影响非常巨大,因此让电池处于一个合适的工作温度,成了每家车企都在努力解决的难题。据邦老师了解,VELITE 6是目前行业内唯一一个采用电芯级独立液冷系统的车型,电池组内的每一个单体电芯都能通过冷却片,进行散热的循环,确保每一个电芯的温度相差在2摄氏度之内。

插电式混动车VELITE 6动力电池系统-1

2、IP67级防尘防水。IP67是指防护安全级别,其中“IP”是英文Ingress Protection Rating的缩写,后面的两位数字,第一位数字“6”代表固态防护等级,范围是0-6;第二位数字“7”代表液体防护等级,范围是0-8。如果不太好理解,那么记住VELITE 6的电池在“防尘“方面,已经是最好的了;在”防水“方面,差一步成为最好的,但短时间内完全侵泡在水中也是没有问题的。

电压电流温度检测模块(VITM模块)

▲ 电压电流温度检测模块(VITM模块)相当于发现问题,并下达命令的大脑

接触总成(BDU)

▲ 接触总成(BDU)相当于执行命令的手脚

3、可单独切断的高压互锁安全防护体系。简单理解,当VITM模块检测到任一单体电芯的电压、电流或者温度异于其它电芯的时候,会将相应的处理指令发送给接触总成(BDU)去执行,实现每一块儿电芯都可单独切断,最大程度保证电池组的安全。

■ 邦点评

据邦老师了解,在VELITE 6的电池生产过程中,仅在电池生产线上,就会分别对电芯、模组、电池组进行功能性、电性能和电气绝缘等安全评估测试。由别克公布的一项数据来看,VELITE 6的动力电池系统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的失效率要小于10的-8次方。

当然,电池系统常规的挤压测试、机械冲击、外部火烧测试、过充保护、短路保护、耐久及防水侵泡等测试也都一个不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