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CX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风光S560 1.8L销量未能风光 1.5T就能打破瓶颈?

2018年06月07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北滨一路

随着山城火辣的天气又迎来了汽车圈的盛大聚会——一年一度的重庆车展于6月6日又和大家如期见面了;确实新车亮眼、美女车模惹眼,当然会成为大家不得不提的一个谈资;每一次车展当然都少不了新车上市,这是一个新车和大众见面的最佳时机。这一次东风风光推出了S560 1.5T车型,也就是年初登录SUV投诉销量比排名榜首的神车-——零投诉风光S560。

null null

2017年11月中旬上市的风光S560,在车质网上的投诉为零,确实让人称奇;而毫无投诉的S560销量却并不如人意,2017年年度销量1.3万辆,今年1月——4月总销量2.4万辆,确实发展很稳健,上市以来平均每月销量6000台,成绩不是最差但也确实拿不太出手。这次重庆车展上东风风光S560推出了 1.5T版,看似是为了弥补1.8L版的动力短板,想要打破销售瓶颈,但是否能如愿就不得而知了。

null

1.5T版作为S560的新增车型,在外观和内饰等方面进行了细节调整和升级;其前脸采用全新的三条银色镀铬进气格栅,取代了现款中网一条的设计,整体更加大气亮眼。并且新款车型采用纯白色车身,A、B柱和车顶则是黑色搭配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并且新车还配有全新双色轮毂配色,造型确实是时尚动感了不少。

null

1.5T版的风光S560确实在造型上加分了不少,但内饰搭配依旧简陋是不争的事实,塑料感强也是毋庸置疑的。至于1.5T的动力系统,国产车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用户体验一直不敢恭维,什么上坡踩油不给力、高速路跑上100KM/h后就比较吃力,太多槽点数不过来;所以可以想见即使S560换上了1.5T版的心脏依旧跳不快纯属正常现象。

null

风光S560 1.8L版之所以销量不佳,除了品牌力不够这个不争的事实之外,油耗高是很大的问题;有网友反应即使跑高速路也是8.7L/100KM的油耗,汽车之家给出的平均油耗也是9.0L/100KM。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大部分车型油耗在7.0L/100KM左右,而我们的风光S560却高出了2L/KM,要知道油价在一天天上涨,而购买S560这一车型的客户群体却并不是挥金如土不在乎油钱的主。归根结底风光S560虽说价格不高,但产品竞争优势真不明显所以上市以来销量平平无奇。

此次推出的S560 1.5T版各方面提升都不大,想要打破1.8L的瓶颈期确实有点难;毕竟S560和同级别同价位竞争对手确实很难抗衡。作为7——10万元的7座SUV,长安CX70就是其直接对手,CX70空间优势相当明显,并且5.59万——10.99万元的价格更是把S560狠狠甩在了身后。

null

除了长安CX70,同属东风旗下的风光580也挡住了S560不少销路;风光580是东风自主品牌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月销量都是万辆以上。而后续推出的S560就没这么风光了,销量不温不火口碑也是差强人意;但上市半年多以来却未出现一例投诉实属让人意外,不知是东风公关做得好还是确实S560产品质量过硬?

无论是从自身产品力还是外部竞争对手来看,风光S560 1.5T版想要打破1.8L款的瓶颈束缚,走上风风光光的销量之路确实不容易,道路漫长S560还需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X70
CX70
指导价:5.99-10.9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99
中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