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填补德系合资SUV市场空白 柯米克前景分析

2018年06月07日 15:26:18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近年来,SUV市场的火热程度有目共睹,上至百万级别的豪华SUV,下至家用紧凑型SUV,均受到来自不同层级消费者的追捧。特别是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品质、实用以及功能性等需求的日渐成熟,直接促使了合资主流SUV这一细分市场的迅速增长。面对日趋多化的SUV消费需求,上汽斯柯达在先后分别在合资中型SUV和合资紧凑型SUV市场推出了柯迪亚克柯珞克两款车型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后,近日相继曝出了第三款战略SUV柯米克的亮相和预售开启,励想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再添一员悍将。

null

预售12-14万元 德系合资品牌SUV市场价格再下探

柯米克的预售价格早在之前北京车展上已有公布,12-14万元的预售价直接将德系合资品牌SUV市场的价格下探到12万。

 

从2018年1-4月的SUV市场的销量数据看,和柯米克预售价处于同一价位区间的合资SUV车型中,以本田的XR-V和缤智现代ix25日产劲客为代表的日系合资品牌SUV车型销量排名较为靠前,这与其价格低廉带来的性价比优势有很大的关系,而德系合资品牌SUV在这一区间市场上仍属空缺状态。

null

柯米克的出现正是斯柯达抢先抓住了这一市场契机,此前斯柯达已经先后推出了柯迪亚克和柯珞克两款战略SUV,分别布局中型SUV和紧凑型SUV市场,两款车型上市后已经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树立了极佳的口碑,尤其是柯迪亚克销量成绩表现突出,有效推动了斯柯达品牌整体销量的跃升。而柯米克开启预售之后,凭借其亲民的预售价格已经受到了消费者不少的关注。作为目前市场上最为亲民的德系合资SUV车型,柯米克在填补德系合资品牌于12-14万元SUV市场布局空白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斯柯达品牌的SUV产品矩阵,与柯珞克形成差异化布局,有效提升了斯柯达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的覆盖面。

能否站稳脚跟 产品力是关键

根据业内的专家分析,目前12-14万元的SUV市场中,绝大部分购买人群大部分集中在24-35岁之间的年轻消费者,这一类消费群体对于价格以及性价比极为敏感,同时对车辆的外观内饰设计、配置以及性能也极为看重。而从斯柯达此前推出的柯迪亚克和柯珞克的市场表现看,全新一代的斯柯达家族化外观设计非常讨年轻一代消费者青睐,并且柯迪亚克和柯珞克在空间、配置和性能方面也表现优秀,换来了不俗的市场销量,其中柯迪亚克月销量稳定在5000台以上,市场号召力可见一斑。那么,柯米克能否延续柯迪亚克和柯珞克在细分市场上的成功呢?

从外观设计上上看,柯米克在斯柯达SUV家族设计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和优化,竖向直瀑式进气格栅和三维雕塑感腰线,在保持了与SUV家族风格的统一与连贯性的同时,与水晶切割几何大灯内部的特征线等细节设计,凸显出自身独特的精致与品质感。而在内饰设计上,柯米克也有传承和突破,三维立体座舱和横向式设计的仪表台,简洁流畅,非常符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观。

另外,在空间方面,我们从上面的对比图表中可以看到,柯米克在车身尺寸和空间上相比同级别车型也有一定的优势,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90mm、1,781mm、1,593mm,轴距长达2,610mm。与XR-V和ix25、昂科拉等竞品车型相比,柯米克的车身更长,轴距优势很明显,其短前悬、短后悬以及挑高的车顶设计 ,不仅让车身更具年轻运动的姿态 ,而且给车内带来了非常充裕的驾乘空间。

除了在颜值和空间上传承了斯柯达品牌SUV车型一贯的优势外,柯米克在配置上也相当的让人惊喜。从目前我们得到消息看,柯米克的配置相当的丰富,全系标配了8吋大显示屏、斯柯达智随在线互联系统、倒车后视影像系统、LED日间行车灯、多重主动安全系统等众多科技配置。从上面的配置对比表中我们可以发现,柯米克配备的一些配置像胎压监测、自动大灯、雨量感应雨刷等功能,均是XR-V以及Ix25和昂科拉等竞品车型连顶配上都缺席的一些配置。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柯米克全系车型均搭载了斯柯达全新开发的智随在线互联系统。该系统采用1280*720高分辨率的8吋大显示屏,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Mirrorlink将智能手机和车载系统有效连接。配合科大讯飞AI云助手、车牌限行导航、实时路况导航、实时天气显示、POI兴趣点推送等实用智能化功能,非常符合年一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相比之下,同级别竞品车型的顶配车型才配备了7吋屏,并且不具备导航和联网功能,实用性上大打折扣。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目前我们了解到,柯米克将搭载搭载全新1.5L EA211发动机并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及五速手动变速箱,该发动机采用MPI多点雾化喷射技术 、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等多种先进的技术,最大扭矩1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 6.0L,无论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都非常均衡出色。

点评:对于国内汽车市场上的众多车企来说,“得SUV者得天下”显然已经是一个重要的市场趋势,在这样的大趋势下,斯柯达有着自己稳扎稳打的SUV战略布局,凭借柯迪亚克和柯珞克不错的市场表现已经在国内SUV市场站稳了脚跟,而作为斯柯达第三款战略SUV,柯米克将要面临的是更为年轻的消费者和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不过柯米克在同价位上出色的空间表现和均衡的性能配置,相信上市之后,可以凭借其优秀的产品力弥补12-14万区间内德系合资SUV所留下的空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