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首款氢能源车已上市,售价高达130万,国家补贴100万,厉害了.

2400年06月08日 15:28:41
分享到:

原标题:国产首款氢能源车已上市,售价高达130万,国家补贴100万,厉害了.

搭载氢燃料电池的汽车你敢驾驶吗?尽管我们都知道氢气和氧气化合成水,非常环保,但氢弹给我们的印象是在太深了,如果驾驶着这么一款新能源汽车,岂不惶惶不可终日?人类的智慧总是值得称赞的。氢燃料电池在国外早前就应用到汽车上了,没听说过事故。可见,经过人们精心的研制,氢燃料电池技术已经有了很大的突破性,安全性也很有保障。

在国内,上汽大通已经推出了首款搭载氢燃料的宽体轻客车型汽车FCV80。不仅如此,它还是一款可插电式双动力源燃料电池汽车,与传统的燃油锂电池混动力不同。FCV8采用了燃料电池汽车最常用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roton Exchange Membrane Fuel Cell,简称为“PEMFC”),技术,不仅在国内领先,而且成为国际轻客(同等级别)中第一款绿色环保燃料电池车。

另一个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是该车的续航能力。由于FCV8配备的是”插电式氢电混合动力系统”,因此它的续航能力有着双重表现。工信部给出的数据是,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是305公里(纯氢260公里、纯电45公里)。但以40km/h均速行驶,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纯氢440公里、纯电60公里),不过这样的驾驶速度还是汽车吗?因此,其续航里程实际估计在300公里左右。

如何补充燃料是最核心的问题之一。FCV80的氢气储存罐大约能装下6公斤的氢气,花费3-5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加满,速度应该说非常理想。在电池充电方面,由于它的电池容量只有14.3kWh,因此,只需要2小时就可以充满。相比较与传统燃料的混动系统,虽然容量稍微逊色,但速度还是可以了。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带无人驾驶技术。

当然,毕竟氢能源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陌生了,为了让用户放心,厂商提供了5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期、5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期。电池、电机、电控、电堆等核心零部件质保期为5年或20万公里。在质保方面诚意十足。不过,这也透露出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售价不会像燃油车那么轻松廉价。在去年,这款车已经上市售价达到130.00万元,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简直就是天价,不过国家以及地方补贴力度很大,达到100万,所以实际购买下来也只要30万人民币了。从这个补贴力度,也能反应国家对于氢能源的支持。相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氢能源更加环保,所以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