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自动挡油耗高?教你这么换挡更省油!

6840年06月08日 15:28: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开自动挡油耗高?教你这么换挡更省油!

现在,购买自动挡汽车的人越来越多。而油耗一直是一个高关注的话题。今天,就来聊聊自动挡省油的那些事儿。在自动挡的换挡过程中,车主千万要注意,你的错误操作可能增加油耗。

错误一:减速中或下坡的时候换入N挡,以滑行来省油

实际上,这种做法十分危险,存在着因润滑不足而变速器受损的危险性。尤其是在下坡的时候,自动变速器真的会因为润滑不足而烧坏,省下来的那一点油钱还比上换变速器的九牛一毛。

错误二:汽车一直保持在D挡

D挡是前进档,很多司机都有这种D挡开到底的习惯。实际上,应该因具体的情况进行挂档。当汽车需要短时间停车的时候,车主只需要踩住刹车即可。若是停车时间超过2分钟,就应该将挡位挂在N挡;若是停车时间超过5分钟,就最好将爱车熄火,挂入P挡。

错误三:提速的时候死踩着油门

不少人误以为油门踩到底,车辆提速才快,其实不然。小排量的汽车如果想兼具提速快与省油,就应该选择在发动机转速上升到换挡区间后轻收油门,变速箱会自动升档,然后再轻踩加油继续加速即可。

错误四:跟车时不会合理控制速度

驾驶爱车在市区内行驶的时候,多数时间是处于跟车状态,前车减速的时候,自己也要减速。部分司机没有预见性,等看到前车亮起刹车灯的时候才赶忙踩刹车。这样反复几次,自然是十分费油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行驶的大部分时间内用油门来控制车速,而不是刹车。

错误五:经常急刹车

急刹车的次数与频率高了之后,不仅加大油耗,也加剧了刹车片的磨损。因此,车主在家时汽车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急刹,能提前刹车就提前刹车。

作者 丨大毛

审核丨二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