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车上高速有哪些注意事项?

5248年06月08日 15:28: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端午小长假就要来了,很多车主可能都计划着开车自驾游了吧。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上高速可是一件“大事”,毕竟在驾校中可没到高速上培训过,那么上高速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又有什么小技巧呢?

null

  首先,自然是注意车速,速度是安全的基础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有时路况好的时候,很多车主确实会不知不觉越开越快。但是,这是非常非常危险的,一旦出现任何状况,车主会没有反应的时间,并且高速行驶中的车辆也较难掌控。还有一点要提醒车主注意的是,在高速上,不仅有高速限速120公里/小时。

null

  还要注意不要超低速,也就是低于80公里/小时。很多人会认为越慢越安全,事实上在高速公路上,以低于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也是属于危险驾驶的行为一种,这会对其他车辆造成影响,万一后车躲避不急,也会造成严重后果。不管是超高速还是超低速,如果被摄像头拍到都会处以罚分、罚款的处罚,这是一定要注意的。

null

  另外,不要占用紧急车道。关于不占用应急通道,现在媒体宣传已经非常多了。在遇到事故的时候,应急通道就是一条生命通道,并且现在占用应急通道的违章处罚也是相当严厉的,要罚200并扣6分。

null

  还有,许多新手在高速上遇到集卡就开始心慌慌,手忙脚乱不知所措了。有一个口诀小编在这里告诉各位:一看二慢三通过。分解动作就是首先要观察路况及大车与自身车辆的位置与距离,然后稍稍放慢车速与其保持一个车身的安全距离,等到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过,千万千万不要和大车抢道。

 

  好了,以上是小编想到的一些高速行驶中所要注意的问题和小技巧,关键还是要胆大心细。另外,出行前去4S店做个检测保证车况良好也是有必要的。总之,希望大家开高速时都要注意安全,平安抵达才是最重要的。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