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分钟新车烧成空壳!夏季汽车易自燃,4招预防可免祸!

0400年06月08日 15:28:43
分享到:

原标题:5分钟新车烧成空壳!夏季汽车易自燃,4招预防可免祸!

一辆车从起火到完全烧毁,需要多长时间?

先来看组实验图:

6分钟!仅6分钟,就能完全烧毁一辆大巴!而烧毁一辆小轿车,不用5分钟,甚至更短的时间!

据消防部门统计分析:

每年轿车发生自燃事故居多,占机动车自燃事故的40%以上,其中行驶状态下发生自燃事故占70%左右。

那问题来了:如果我们遇到汽车自燃该怎么办呢?下面这些知识你一定要掌握。

1

为什么汽车会发生自燃?

杜绝汽车自燃惨剧发生,先得从源头上找原因。汽车自燃起火,主要原因有:

1、汽车线路老化或被改装或接驳不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

 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尤其是开了多年的老车)、避免不合理改装。

2、汽车油箱油管出现老化、损坏等问题,造成漏油

★ 及时关注油况,避免油路系统有滴漏。

3、车辆遭受严重撞击或机械故障,引发火灾;

★ 在车上配备灭火器,并且记住定期更换。

4、车内放有易燃物,高温或光线聚集引起火灾;

★ 香水、打火机、充电宝、喷雾剂等易燃物,离开车辆时一定要带走。

5、停车位置不当

★ 夏天停车,尽量选择阴凉的地方停放车辆。

2

汽车自燃前的3个前兆

汽车在发生自燃前会有许多征兆,只要我们能够及时发现、迅速处理,就能避免事故发生。

1、刺鼻焦糊味

橡胶糊味、塑料糊味都可能是汽车发生自燃前的征兆。

-如果闻到橡胶糊味,首先要下车检查车辆的皮带、刹车片和轮胎。如果是以上部位产生的气味,应该把车辆停放在阴凉处,待充分散热后再行驶。

-如果闻到塑料糊味,一般是由电器线路过热所致。一旦闻到有这种异味时,很有可能已经开始燃烧了,必须马上停车熄火。

2、新鲜汽油味

如果在行车中总能闻到浓浓的汽油味,多半是车辆发生漏油了。此时,应立即熄火停车,及时查找漏油部位和漏油程度,彻底检查油路。

3、电瓶臭味

当电池中的电解液泄漏或亏损时,就会产生所谓的电瓶臭味。发现这种问题,应当及时补充电解液,并给电瓶充电。

3

汽车自燃,教你4招自救

面对汽车自燃,小易送大家9个字:能灭就灭,不能灭就逃!

1 若闻到焦臭味、冒烟,不要慌张,寻找安全地方停车。停车后一定要熄火断电,拉紧手刹; 2 若火势小,应该拿起车上的灭火器进行灭火(车辆应常备灭火器并经常查灭火器有效性); 3 如发动机舱已有火苗蹿出,此时不要打开引擎盖,以防空气对流加大火势。应先将发动机盖打开一条小缝,过一会儿,再慢慢全部打开,并用灭火器进行扑救,直到不再冒烟时方可停止; 4 如若火热发展迅猛,应赶紧离开,同时报警。

4

哪些车需要买自燃险?

一般,新车发生自燃的概率相对比较低。所以,如果车辆有以下情况,小易建议大家都应当选择购买“自燃险”:

 比较旧的车,油路年久待修的车;

● 使用年限过长(尤其是5年以上)、机件老化的车;

● 长途营运的车辆。

但是,即使购买了自燃险,有些情况是无法获得理赔的。以下免责情况不在赔付范围内:

1、自燃仅造成电器、线路、油路、供油系统、供气系统的损失;

2、由于擅自改装、加装电器及设备导致被保险机动车起火造成的损失; 

3、被保险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人工直接供油、高温烘烤等违反车辆安全操作规则造成的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