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车开10年依然光亮如新、0故障?缸哥告诉你这并不难!

6696年06月08日 15:28:44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一辆车开10年依然光亮如新、0故障?缸哥告诉你这并不难!

话说买车之前,很多朋友和缸哥一样,特别关心车的质量问题,毕竟没人愿意买车后成天往修理厂跑。虽然现在汽车的价格越来越低,汽车的质量也普遍提高,但依然很难做到10年内车漆光亮如新且整车0故障。其实在缸哥看来,想做到10年0故障并不难,关键在于你会不会保养,缸哥有辆车已经开了10年了,每次出门都坐着4个壮汉,这车到现在一点儿毛病都没有,无论是从外观到内饰完全和新车一样。

由于车库太贵,缸哥只好拆掉家里的一面墙,将次卧改成车库,平时不开车的时候都是把车放到次卧里,为了保证车漆不被氧化腐蚀,缸哥在次卧的4个墙角各装了一台空调,这样可以保持次卧的恒定温度,同时每当太阳升起时,缸哥预约的美容小哥就会为爱车做一次封釉,10年下来,车漆的表面已经形成了薄薄一层类似于果冻的保护膜,在这晶莹剔透的保护膜下,车漆的颜色是那样纯粹。

车买来肯定是用来开的,都说车长时间放着不好,缸哥偶尔也会出去兜兜风、撩撩妹子。只不过现在城市里减速带实在太多,明明平坦的马路非得要装一个减速带,缸哥也很无奈,碰到减速带只能让壮汉们帮我把车抬过去,毕竟缸哥不想让减震器受伤。虽然现在天气很热,但考虑到泠凝器里非常容易发霉,缸哥还是觉得不开空调最好,也许有朋友会认为缸哥会开窗户,有这种想法的朋友肯定不是老司机,缸哥已经用胶水把车窗缝隙全部封起来了,现在往车窗塞卡片广告的这么多,万一卡片掉进去卡住升降机怎么办?

基本上每行驶10公里,缸哥就要停车检查胎压,然后用工具把轮胎中的石头子儿都抠掉,由于每天只有24个小时,因此缸哥目前自驾行驶最远的地方就是北京五环,噢对了缸哥是住在6环的,来北京10年了,开车去看天安门一直是缸哥的梦想!期待这个梦想能早日实现。每次到达目的地后,缸哥都会把雨刮片和轮胎全部拆下来放到后备箱里,至于车门密封胶条,虽然没办法拆掉但缸哥会认真涂抹一层花生油,这样才能延长橡胶的使用寿命,不然被晒的老化就不好了;至于车漆也是要保护一下的,把大号遮阳伞从后备箱里拿出来,再给车漆表面贴好保鲜膜,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每次出门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给爱车换一次机油,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车辆每次出发前都是干净无杂质的机油,不然机油里的杂质划伤气缸壁怎么办?换完机油后,要用专业设备测量轮胎的转动圈数并做好记号,每半天就要给轮胎旋转一下,避免轮胎受力不均发生变形。做完这些后,就可以把车停在次卧了,不过千万不要拉手刹,不然手刹拉线总是紧绷绷的绷断了怎么办?好了,先不和大家说了,隔壁小美新买了一辆机车,我要去看小美了。

正经声明:

车主朋友们,养护爱车无可厚非,但过度保养并不可取,汽车并不会因为保养就不出毛病,至于怎么养车持续关注缸哥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