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辆交警一查一个准,你在其中吗?

1124年06月09日 15:28:54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这些车辆交警一查一个准,你在其中吗?

很多时候我们不怕交警查车,除非是心里有鬼,比如自己喝酒了,或者是无证驾驶啊等等。一般情况下,交警都不会一辆辆车去查你,毕竟人力物力有限,只能挑选。

有些特定的车辆,交警就十分的喜欢查,因为这些车辆最容易出问题,不定时路口设置检查,一查一个准,开开罚单,扣扣车。

交警最喜欢查扣哪些车辆?

一、运营类车辆

说到运营类车辆,简单的说就靠这来这点生意,来讨生活的,比如大货车、挂车等等。

这些车辆往往任务重,跑路工钱低,成本还高,一上路很多都是超载的状态。

很简单的例子就是,对方给了你40吨的任务,就让你一辆20吨载重量的车一次拉完,你拉不了,对方就找别家。

运营类车辆超载问题被抓之外,第二点则是不经常清洗容易遮挡号牌。有不太懂这行的心酸的,总觉得这运营类车辆故意遮挡车牌,为了逃避违章啊各种。

其实不然,拉货的车往往跑的工地,灰尘大就遮住了车牌。

但交警和交规不会管你这些,只要你车辆车牌被挡住,一律拦下来,扣12分罚款200块钱。

二、面包车

买面包车的都是考虑它实用性很强,有的车主买个五座的,自个又改成七座的,一般情况下也没人去纠结你这个。但交警拦你就是一个准了,证件上你行驶的是五座,这会是七座,你好好解释一下。

还有要说的就是面包车出现人货混装的问题了,就有车主因为拿车来买车,被查扣的,总觉得自己冤,说自家开餐馆用来买菜。但这量大,自然属于营运行为。

要知道面包车是没有营运证的,不抓你抓谁呢!

三、车灯改装

有些车友追求个性啊,外观进行改装,如果是外部挂件不影响其他车辆安全的,交警很少进行拦你。

但你要是大灯改了,交警就爱查你了,特别是大晚上的,老远就看见你这闪瞎对方眼睛的大灯,这可是属于非法改装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