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动手,急死4S店——盘点那些可以DIY的保养项目

7000年06月10日 15:28:58
分享到:

原标题:自己动手,急死4S店——盘点那些可以DIY的保养项目

【导读】作为时下愈发普遍的一种交通工具,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代步不可或缺的重要帮手,不过俗话说:想让马儿跑,就得给马吃草,除了日常隔三差五经常“喝油”外,良好的修护保养更是必不可少,不过,动辄几百甚至过千的保养费用支出,却着实让很多车主心痛不已。那有些哪些保养是可以车主自己DIY的呢?

更换雨刷

鉴于雨刷属于橡胶件,本身就有一个正常的老化周期,加之部分车主在使用雨刷时并不在意,导致受损的雨刷片无法继续胜任本职工作,也是经常将车玻璃擦成一个“大花脸”,不仅影响美观,同时对于行车视野和安全也是一个极大的隐患。

怎么破?去4S店?NO!

为啥,贵啊!笔者曾经在店里换过,两个雨刷片,加上工时费,一会功夫,100大洋就从自己已经瘪了的钱包里塞进了4S店的囊中。

对比网上售卖的质量并不比店里差的甚至标称为原厂的配件,十几二十块的售价,和自己的实际花费一对比,心痛啊!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只要事先查好了自己的车辆型号,确认雨刮器的型号、规格和卡扣类型,毫不犹豫的从网上下单,试着自己动手装一下。

So Easy!

添加玻璃水

换完雨刮片,如果恰好又没有玻璃水了怎么办?简单,打开发动机舱盖,路边洗车店里买一瓶十块钱的一大桶,咕咚咕咚的只管往里倒就是了。

不过,兴许有些车主看到这里,会有些不好意思的弱弱的再问一句:怎么开发动机舱盖啊。

先让我抱着车辆使用手册哭一会……

不过在加注过程中,一定注意不要和冷却液的加注口搞混了,对于德系车而言,一般冷却液的水壶都是圆球形的,而玻璃水的水箱是扁方形的,而且在水箱盖上方,还有一个前风挡向外喷水的标志。

尽管如此,笔者还是有一个朋友,他的媳妇硬是把玻璃水加到了冷却液中,结果可想而知:拖走,4S店,管路清洗……

奉劝有上述潜力的车主,除了开车之外,其他的大小一切事宜,还是妥妥的直奔4S店,多花点钱也无所谓了,起码比这种来回折腾要强。

更换空调滤芯

炎炎夏日即将到来,想必很多贪图凉爽的朋友们已经坐在车内开启了空调模式。不过,笔者要提醒一句的是,一定要注意空调滤芯的干净与卫生,毕竟坐在车内,呼入的空气可都是经过滤芯过滤的啊。如果滤芯真的是黑乎乎的一片,那得有多少看不见的灰尘细菌,与自己时刻来个亲密接触啊!

好啦,看到这里,想必很多车主已经有了驾车掉头奔向4S店的冲动,别慌,别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首先从网上下单,至于某宝还是某东,自己选择。到货后,找到空调滤芯的位置,不知所云的朋友请翻看一下车辆使用手册。确认无误后,轻轻开启滤芯盒盖,注意一定要小心,毕竟这些盒盖都是塑料卡扣直接卡紧的,时间一长难免老化,只要做完这一步,取出滤芯,恢复原状就万事大吉了!

其他

除了上述列举的比较平常的操作之外,更换空气滤芯,补充冷却液等操作也是一样的道理,更有动手能力颇强的车主,可以借助于合适的工具,自己更换机油!当然成本更低,不过要求嘛,着实还是高了一些。

总结

作为车主而言,如果真的是有这方面的能力,同时又有强烈的省钱愿望的话,自己动手试一下上述操作也不是未尝不可。

最后奉劝一句:操作有风险,更换需谨慎。没有金刚钻,还是别揽瓷器活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