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抖动、动力不足、油耗上升?罪魁祸首就是它!

2018年06月10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车身抖动、动力不足、油耗上升?罪魁祸首就是它!

很多车主有这样的感觉,自己的车没开几年,就觉得没有别人的车好了,不是油耗升高,就是怠速抖动或动力很肉,而且还冒蓝烟等。这是什么情况呢?其实,车辆出现这些情况,主要与车辆这三大部分的问题有关。

1,油路问题

  

当车辆的动力明显减弱后,很有可能是喷油不畅或雾化不良等油路问题引起的,情况严重的,说不定会导致车辆无法打着。事实上,这些问题的存在归根到底主要是喷油嘴积碳过多,积碳堵塞住喷油嘴针阀,从而导致喷油不畅或雾化不良。

2,电路问题

  

电路问题主要包括导线问题与火花塞问题,当车辆导线出现问题后,影响某个传感器的工作,也是可能会出现这些问题的。另外,就是火花塞问题了,而火花塞的主要问题为积碳太多和老化,当这些问题出现后,也是会引起车辆动力不足的。当然了,火花塞问题还可以导致车辆无法打着火。

3,进气系统问题

  

当车辆的进气系统出现问题后,就会导致进气量太少,没有足够的氧气与燃料充分燃烧,费油不说,还影响车辆的动力。那么,这种问题如何体现出现呢:

  

当车辆经常冒蓝烟时,而且是那种有“焦糊味”的,基本上就可以断定为进气系统问题了。而这时的问题主要是气门磨损过大或活塞密封不严导致进气量不足,从而导致车辆冒蓝烟。

  

当车辆经常冒黑烟时,则应该是燃油不能充分燃烧引起的,如进气门堵塞等问题,使进气量不足,导致燃油得不到充分的燃烧,从而大大提高车辆的油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