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成立70年,热爱并执着于跑车,保时捷将开启全新征程

2018年06月10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成立70年,热爱并执着于跑车,保时捷将开启全新征程

过去半个月内,受到关税下调的影响,各大豪华品牌话题不断。近日,在官降浪潮即将收官之际,保时捷赶上“末班车”,宣布即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系车型将执行新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最高降幅达到了24万。

这一举措,将持续刺激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稳健上升。保时捷成立于1948年,但却是在2001年才进入中国市场,在时间上不算早,但是却发展飞快。今年第一季度,保时捷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新车63,500辆,同比增长6%,其中中国市场凭借超过18,600辆的成绩,再次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为庆祝保时捷70周岁生日,保时捷在全球各地举办 Sportscar Together Day (尽享跑车日)活动,邀请全球跑车爱好者到当地的保时捷大本营尽享跑车乐趣。6月8日,保时捷率先在上海保时捷体验中心开启全球同庆第一站,活动为期三天。在活动期间,保时捷356与七代保时捷911,以及多款车主珍藏都将亮相上海保时捷体验中心,尤其是356,作为保时捷跑车文化的起源,在市面上已经很难见到,车迷可以趁此机会一睹为快!

值得品味的保时捷经典,历史远不止70年

1948年6月8日,底盘编号为356-001的第一辆被冠以保时捷之名的原型车获得上路许可,保时捷品牌从此宣告诞生。但事实上,保时捷品牌的创始人保时捷父子的跑车梦想却可以追溯到1900年。

1900年,由费迪南德·保时捷(下称大保时捷)设计的第一部以保时捷为名的汽车——Lohner-Porsche正式登场,这个时候的大保时捷还是Lohne车厂里的一枚设计师,几年后才戴姆勒车厂。在他此后的设计生涯中,诞生了不少史诗级的车型,例如奔驰SSK。

在大保时捷任职戴姆勒总厂总工程师期间,他曾向奔驰建议生产一部“大众车”,让人人都买得起轿车,不过董事会并不同意这个不赚钱的提议。大保时捷毅然离去,在1931年建立一家设计公司,专门开发汽车、飞机和轮船的发动机。当然,大保时捷一直在坚持开发“大众车”的计划,后来在费利·保时捷(下称小保时捷)之后,父子兵上阵,计划就进展得顺利多了。1935年,“甲壳虫”诞生,这款车为后来汽车发展历史画上了浓重一笔。

之后历史性的转折点便是发生在1948年,以大众部件为基础,并搭载以保时捷命名的底盘的跑车356到来,由此开启了保时捷此后长达70年的发展历史。保时捷父子对于跑车都有着执迷般的狂热,而这也奠定了保时捷高性能的品牌基因。

经典车型数不胜数,活动日再呈现

在中国地区的尽享跑车日活动中,庆典舞台环节以“70 + 1”的主线,讲述了保时捷70周年的故事。不仅如此,保时捷还展示了在过去数十年中出现过的那些经典车型,为车迷带来了一场专属保时捷的汽车盛宴。

356从1948年诞生至1965年停产,在接近30年的生命周期里经历了三次换代,其技术也随着换代不断升级。在上海保时捷体验中心大堂展示着一台保时捷356 Speedster,犹如精神图腾一般的存在着,极具历史韵味。

而说到经典,不得不提的还有保时捷的911。在舞台庆典上,保时捷展示了七代911来助兴。

1964年,在356生命周期走在尽头之际,保时捷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创新性的推出了著名的911,接过356的品牌使命。值得一提的是,开始911并非叫911,而是901,不过因为和标致的车型“撞名”了,出于版权问题,便改成了现在的911。

第一代保时捷911(1964年至1973年)。从技术角度来说,911完全超越了356,定位更高,在356正式停产前,两者曾同堂销售。(展车是1970年推出的911 Targa 2.2)

第二代保时捷911(1973年至1989年)。第二代911即是代号为911G的系列车型,不过更多人习惯将第二代911称为930。二代911在动力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换装了2.7升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展车是1988年推出的930 Turbo 3.3 Coupe)

第三代保时捷911(1989年至1994年)。第三代911开始有了现代化超跑的样子,全新的设计,大量应用电子技术,像是助力转向、ABS系统都首次出现在了911车型上,(展车是1992年推出的964 Club Sport)

第四代保时捷911(1993年至1998年)。这一代的911再次在设计上实现了新突破,有了更加完美的车身比例,同时在动力上也有升级,四代911是历史上最后一代搭载风冷发动机的911。(展车是1995年推出的993 Targa)

第五代保时捷911(1997年至2005年)。第五代911诞生自全新平台,并首次搭载水冷发动机,同时也是由华人设计师主导设计,这一系列颠覆性的创举,都是五代911话题不断。(展车是2000年推出的996 GT3)

第六代保时捷911 (2004年至2012)。到了第六代911,我们看到了更多现代化元素,设计语言开始有了我们现在的大众审美,同时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展车是2010年推出的997 Speedster)

第七代保时捷911(2011年至今)。第七代保时捷出自911系列的第三个全新平台,保留了911经典的设计,同时又进一步进行了空气动力学的优化,车身线条更流畅。(991 Carrera GTS去年首次在中国亮相,展车为991 Carrera GTS)

在尽享跑车日活动上,保时捷中国还设置了“911 全擎赛道跑(911 Track Run)”项目,以911之名,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全程9.11 公里,每一位参与者完成全赛程后,保时捷中国将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助人民币911元,用以推动中国偏远贫困地区儿童教育及早期发展。911对于保时捷来说,是数十年发展历程中最重要的见证者,同时也是品牌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产品,既是情怀,也是希望。

70年,保时捷对跑车的热爱与执着从未减弱,家族精神延续至今。在世界汽车发展史上,保时捷已不仅仅是一个跑车品牌,更形成了一种独一无二的跑车文化。在70年的这个新起点上,保时捷将全新出发。据悉,2019年,保时捷将推出保时捷Mission E的量产版本,这是保时捷的首款纯电力驱动跑车,将拉开保时捷跑车的新未来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