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资讯 | 5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47.2% 市场交易不太活跃

2018年06月10日 22:12:01
分享到:

原标题:行业资讯 | 5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47.2% 市场交易不太活跃


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8年5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5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7.2%,处在荣枯线之下,市场交易不太活跃。

调查显示,5月份二手车市场总需求相比4月份减少,认为市场总需求“减少”的经销商比例为49.6%;“增加”的比例为5.7%。5月份依然是传统淡季,到店客流量减少,加上,最近二三线城市楼市增长,也影响了消费者买车需求。

5月份二手车市场需求


调查显示,5月份二手车销量相比4月份下降,认为销量“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51.2%;“增加”的比例为8.1%。5月份,二手车交易依然受到新车车展的冲击,另外进口关税下调,中高端的二手车消费者多持观望心态,市场需求减少,5月份二手车销量下降。

5月份二手车销售量


调查显示,5月份二手车收购价格和销售价格相比4月下降,认为收购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36.6%,“上涨”的比例为13.0%;认为销售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45.5%,“上涨”的比例为8.9%。受新车降价的影响,二手车价格也降低。

5月份二手车价格

调查显示,5月份库存量相比4月增加,库存周转时间相比4月增加。其中认为库存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53.7%,“减少”的比例为12.2%;认为库存周转时间“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34.1%,“减少”的比例为3.3%。5月份客流量减少,销量减少,所以库存量增加,库存压力比较大。

5月份二手车库存状况

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5月份的经营状况比4月份差,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经销商比例为51.2%,认为“好”的比例为8.1%,认为“一般”的比例为40.7%。5月份依然是市场淡季,市场需求少,销量下降,整体经营状况不是很好。

5月份二手车经营状况

总体来看,2018年5月份的二手车市场依然不太活跃,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认为,6月份依然会受到新车降价冲击的影响,所以预计6月份的整体交易情况依然不会太活跃,信心指数为48.0%。据二手车经理人表示,市场淡季的销量一般都不会太好,消化不了那么多库存,所以,预计6月份库存压力也会比较大。

此外,二手车经理人认为,进口关税下调对二手车市场的影响,不仅表现在整车方面,还有进口零部件,中高端二手车对进口零部件的需求是很大的。据二手车经理人预计,在进口关税7月1日实施下调之前,中高端二手车的消费者还是会存在观望的。另外,竞争压力大、市场环境差、畅销车型车源不足及利润偏低,依然是二手车车商目前面临的最重要问题,他们目前最迫切希望的是政府部门可以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加快建立临时产权制度,以及加快改革二手车增值税征收方式。

图片文字来源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