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发表重量级电动车,730匹马力,瞄准特斯拉

2018年06月11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当特斯拉在2017年11月中旬发表电动重车头Semi,并宣布预计在2019年量产,其实戴姆勒集团麾下Fuso动作更快,在2017年10月东京车展上,就已经先行推出了概念车E-Fuso Vision One,不让特斯拉专美于前的用意相当明显;如果仅是推出概念车、并以其作为募资平台还拓展事业,当然不是戴姆勒集团的风格,近日,戴姆勒集团宣布其在商用车与重车头领域上的「电能」发展规划,将成立名为E-Mobility Group的策略组织,为麾下重车、商车等品牌,进行策略化的「电能」发展,同时,也直接在美国市场上,带来两辆Freightliner eCascadia电动重车头。

null

戴姆勒集团在2018年6月上旬公布,期针对麾下商用领域车款的电能发展规划,成立了名为E-Mobility Group的策略组织,希望借由模组化、全球统一规范的目标,来进一步强化商用领域车款如卡车、公车等交通载具的未来趋势。

多数消费者对于戴姆勒集团的认识,多集中于一般乘用车款,也就是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AMG、梅塞德斯-迈巴赫、Smart等品牌,不过,戴姆勒集团其实在商用领域,其实势力范围相当庞大,其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集团,同时也是全球名列前茅的重车头、也就是卡车的制造商,其麾下共拥有如Freightliner、Fuso、Western Star、Thomas Built、BharatBenz、Setra等品牌,业务范围除卡车重车头之外,还包含有大型巴士、轻型卡车等。

null

事实上,抢先在特斯拉揭示Semi之前,戴姆勒麾下一员的Fuso,就已经在2017年东京车展上,发表了E-Fuso Vision One电动概念车。

因应全球车坛朝向「电能」的发展方向,在商用领域车款的研发上,同样很早就已经有发展电能驱动的规划,戴姆勒集团麾下的卡车品牌Fuso,在2017年就先行推出电动概念车E-Fuso Vision One,揭示Fuso在电动领域上的着墨,而戴姆勒更在2018年6月上旬公布,成立名为E-Mobility Group (简称EMG) 的策略组织;戴姆勒集团表示,EMG不仅会整合集团内商用车、卡车等品牌,也会整合全球资源,用意乃是协助模组化商用领域车款的电动化,以利促进商用领域车款的电能发展。

戴姆勒表示:「经由客户端所获得的反应来看,我们预期对于电动卡车与巴士的需求会日益增加,而戴姆勒集团在传统动力与电能领域都有所涉略,是必能提供消费者更具说服力与吸引力的产品;戴姆勒集团借由模组化底盘的全球性运用,获得不少市场优势,将这样的模组化概念运用在电能领域上,同样也会是推展电能商用车款的关键所在,这也是戴姆勒集团成立E-Mobility Group的原因所在。」

null

Freightliner eCascadia与eM2两款电动重车头,都可以在60分钟或90分钟内充电至80%,提供更进一步的续航便利性。

除了成立EMG策略组织之外,戴姆勒集团也同步在美国发表了Freightliner eCascadia,以Freightliner品牌最受欢迎的Cascadis为基础所打造,其动力系统乃是配置了550kWh的电池组,拥有730匹的最大马力输出,续航里程达400公里,并可在90分钟内充电至80%,便能拥有320公里的续航里程。除了eCascadia之外,Freighliner也同步带来了尺码较小的eM2 106,其325kWh的电池组,得以供输480匹的最大马力,续航里程则为370公里,并在60分钟内可充电至80%,并拥有300公里的旅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