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BJ40紧跟潮流玩起了PLUS,舒适加越野的个性让人爱到欲罢不能

2018年06月11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头一次试驾排队到接近一个小时,虽然内心深处会有些焦躁,但这足以说明BJ40 PLUS的吸引力是超越我们想象的。

null

每次看到“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这几个字,就让人联想到草原、沙漠、大海,那些人们常说的那些诗和远方。开上一台越野车,与三五好友结伴而行,跋山涉水穿越障碍,不负美景之盛名。作为越野圈的“国粹”,BJ在越野圈的号召力显然是毋庸置疑的。

从08年BJ40概念车亮相,这款以性能著称的国产硬派越野车经历了多次更换动力、调整设计,直到6年后才终于上市。彼时的中国汽车市场,那种正儿八经的国产越野车还并不多见,所以BJ40也在当时市场公认为是极具期待值的新车。

如今中国用户的汽车消费习惯仍然以SUV产品为主,再伴随着细分市场越来越细化,使得BJ40也需要加快步伐推出其衍生产品。所以定位“全地形探享家”的BJ40 PLUS,一款更偏向于城市舒适调校的SUV就应运而生。

“舒适+越野”无疑是BJ40 PLUS的最大亮点,那么北京汽车是如何理解这个在常人看来根本无法共存的命题?搞得我也跃跃欲试。

null

BJ系列,包括BJ40在内,一向以出色的通过性为卖点,作为一款硬派越野,非承载式车身也是BJ40为人津津乐道的宣传点,而“PLUS”后的BJ40,同样延续了非承载式车身。

BJ40 PLUS在越野、操控和安全性能上全面进化,标志性的分时四驱升配合电动分动系统,全新升级的双叉臂螺旋弹簧独立前悬架,越野性能更加突出了。

说到这个前悬挂,有必要提的是BJ40 PLUS的前悬架弹簧回归到了传统的螺旋弹簧形式,要知道此前BJ40则采用的是扭杆弹簧。所以相比原车型来说,不单是德系豪华SUV级别的底盘降噪喷涂工艺降低噪音这些特殊处理让BJ40 PLUS在了舒适性上得到提升,同样它改装方面的可玩度也增加了不少。

null

在动力上,BJ40 PLUS仍然沿用了BJ40的2.0T和2.3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千瓦和184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80牛·米和350牛·米,并分别匹配5挡手动以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事实上BJ40 PLUS在配置上向城市舒适妥协不少,它增加了许多适用于城市场景的车辆配置,不过传统硬派越野最所需的差速锁并非标配(有了差速锁的BJ40,2.5倍扭矩放大)。但是,对于一些基本的越野路面,BJ40 PLUS完全不在话下。

在专用测试越野车设置的模拟丛林中,BJ40 PLUS并没有辜负其“全地形探享家”的称号,它的确是一台覆盖全路况地形、驾驭全生活场景的全新产品。

null

开起来稳当,看起来更气派。BJ40 PLUS拥有近200颗LED点光源构成的“天幕星云”灯组,外加之其硬派的车身线条,配合辨识度极高的是5孔进气格栅,整车呈现出来的独特感爆棚,肌肉感与科技感并存,看上去很协调。

另外,新式的轮圈视觉效果也更佳,新轮胎的宽度和直径有所提升,“PLUS”从原来的245/65 R17升级为现在的265/65 R17,而更宽的轮胎能够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和更佳的行驶稳定性,什么胎噪油耗?开BJ根本不存在的。

null

BJ40 PLUS相比BJ40来说,内饰上有了颠覆性的变化,全新的设计理念非常新潮,一改传统硬派越野车粗糙的内饰风格,像红黑配色,外加中控圆形的出风口以及对开式前排扶手箱,用上去、看上去都也很有质感。

可拆卸式顶棚增加立体针织软衬,增强了隔热、隔音、降噪效果;它还拥有14向主驾座椅调节、7档后排靠背调节、3档座椅加热等等。

而12.3寸超大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大屏车机、流媒体后视镜可实现三屏互联互动。OCA集车载WIFI、云服务、在线娱乐、智能语音、主动安全等功能为一体,这一系列语言更是体现了它偏向城市使用以及舒适驾乘的全新定位。

null

越野是当下流行生活方式的一种形态,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用户开始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从中国路况和用车环境来看,这些消费者更需要的或许不仅是一台传统的越野机器,更是一台陪伴他们探索和享受生活的伙伴。针对行驶舒适性而来的BJ40 PLUS,显然体现了北京(BJ)品牌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和发掘细分市场的能力。

实际上,从入门版开始,BJ40 PLUS就增配了包括流媒体后视镜、电子驻车、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等在内的多项舒适性配置,它的确是一款值得考虑的SUV,而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15.98万-18.98万元,也都是相对合理的定价。

本来在低于20万的SUV选项中,与BJ40形成直接竞争的车型还是比较少的,而在推出BJ40 PLUS后,整个BJ家族的竞争力明显又上了一个档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