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惊喜还是惊喜 除了意外还是意外 试驾全新沃尔沃S90L T5

2018年06月12日 08:00: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说起沃尔沃这个品牌其实对我来说一直都是属于既陌生又熟悉的状况,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因为在我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中,我几乎跟沃尔沃没有什么特别的缘分,不管是家里还是亲朋好友开的车型里大部分都是以德系车为主,除此之外别无他选。

Volvo-S90-2017-800-01_副本

随着时间流逝,我也慢慢长大了直到进入汽车媒体这个行业后,接触的车型也就越来越多了,就在前几天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借到了一辆全新沃尔沃S90LT5的试驾车,沃尔沃这个品牌此前一直在我心中都是:平淡、老气、没有激情、中年大叔的最爱等形象示人,但是当我见到了全新S90LT5长轴矩版的时候(以下简称S90L),似乎我需要重新改变一下对他的看法了。就从外观来看就足以吸引到我了,他真的是一台可以作为年轻人的代步通勤车了,废话不多说了~我们赶紧一睹它的风彩吧。

Volvo-S90-2017-800-03_副本

S90L的外观造型对我来说非常讨人喜欢,它整体给人的视觉效果属于比较宽又比较扁的类型,再加上国产后的长轴版车型所带来的修长感,使得整车看着感觉很优雅。这点从沃尔沃S90L先后获得“2016红点设计大奖”与“日内瓦车展年度量产车设计大奖”上就能看出它的实力。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Q1sZSTqAK9SkAAYP9oxc3T8388

而从细节来看,沃尔沃最新家族式的“雷神之锤”的全LED大灯让它的前脸显得格外有神,同时大面积的直瀑式前进气格栅也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与此同时,它的前进气格栅还采用了略微内凹的设计,显得非常别致。而且目前国产的全系S90车型的前进气格栅都采用了大面积镀铬设计,的确对视觉效果有加分作用,而这在海外版车型上一般仅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这点也是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所做的微调。

Volvo-S90-2017-800-33_副本

相较于车头的设计风格,沃尔沃S90的车尾造型可以说是褒贬各异。说它好看的,主要是夸赞其在辨识度与立体雕塑感上的营造很显功底且辨识度极高。而有争议的点则是它的E字型尾灯的设计风格实在太过创新,与之前大约十余年沃尔沃一直使用的“钢琴式”尾灯风格有明显区别。而从我的角度来看,它的车尾的确不如前脸显得有视觉冲击力。

Volvo-S90-2017-800-2d_副本

不过作为一款顶配车型,它在外观细节上显得还是比较低调的,没有太多用于凸显身份的配置,其实这样做在我看来也挺好。首先是对于买中低配车型的朋友来说,不会有太多心理落差 ,毕竟中国消费者买车面子这个事情还是特别看中的。因此,T5智尊版与T5智雅版在外观上两车基本完全一样,包括轮圈造型和尺寸都是。相较于中低配,除了轮圈外,仅有的区别就是前脸雾灯上方以及车侧多了些许的镀铬饰件。

Volvo-S90-2017-800-3b_副本

我们再来看看车内空间如何,S90L的内饰造型简约,但对于细节的追求,特别是用料的考究上,真的可以用“艺术品”来形容也不为过。触手可及之处均为大量的天然材质,无论手感还是视觉效果都非常出色。其中,中控台上部、车门上部等都采用了来自苏格拉的Bride of Weir真皮包裹,手感上层。这可谓是在同级别车型中较为罕见的,虽然宝马5系、奔驰E级也都提供了皮革包覆的中控台,但它俩所用材质均为仿皮,而且沃尔沃S90此处用得则是实打实的真皮。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VsZScuAJoIWAAbatLn2CHo014

座椅材质方面,T5智尊版采用Nappa真皮,手感细腻;车内饰板采用天然胡桃木,不但触感上乘,并且采用的都是对称纹理,细节非常讲究。此外,空调旋钮与音量控制旋钮都采用了犹如钻石切割设计的镀铬饰件,进一步推升了车内的精致度与档次感。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FVsZSUaASgslAAcPbp8diAg587

目前国产的沃尔沃S90提供T4、T5两种动力选择,它俩都采用的是2.0T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T4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T5版为254马力/350牛·米。值得一说的是这两款发动机都带有OverBoost模式(超增压)技术,T5版发动机在OverBoost开启的情况下会得到额外的30牛·米的扭矩,最大瞬时扭矩可达380牛·米。

说完了这台足以俘获我心的S90L的外观和内饰以及动力总成数据之后,我们就要来说一说应该也是很多消费者都特别关注的动态感受了

853741904480551567

日常驾驶当中,S90L的动力输出平顺性很棒,油门响应属于比较积极那种。整体开起来的感受是很轻松还有点偏向舒适的感受。

Volvo-S90-2017-800-0e_副本

与这两款发动机所搭配的变速箱是来自爱信的8AT,它在日常驾驶时的换挡平顺性表现不错,但当你大脚油门急加速时的反应速度表现则相对比较一般,总体来说算是日常行驶很不错的组合,但并非特别强调运动属性。这点也与沃尔沃S90的整体定位比较相符。

Volvo-S90-2017-800-19_副本

悬架方面也是S90的一大亮点,它的悬架采用的是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从结构角度来说算是同级别中比较主流的搭配。而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的后悬架采用了同级唯一的横置复合叶片弹簧技术,它重量轻、不生锈而且结构紧凑、坚固等特点,从而提升车身刚性并减轻振动,并且不会随着使用时间延长而降低回弹率,同时它还能提供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和后空气悬架的选装,选装价格为21800元。

Volvo-S90-2017-800-34_副本

小李点评:通过我与S90L短短相处的这几天它给我留下了很不错的第一印象。首先是它的内饰用料真的非常讨人喜欢,真皮包裹的中控台手感细腻,配合上天然胡桃木饰条以及Nappa真皮,无论触感还是视觉档次感都一级棒!因此,我这里还是坚持我在第一页中的观点,如果您喜欢沃尔沃车,而且预算充裕的话,强烈推荐购买T5智尊版,它所带来的那份豪华感的体验,真不是其它配置车型所能给予的。

其次,沃尔沃S90 T5车型的动力表现日常驾驶显得也很充沛,而且油门响应积极,8AT的变速箱也是比较偏重舒适性的取向,日常驾驶它的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性等都没有问题,与这台T5发动机的搭配还是比较默契的。至于悬架的回馈,它的路感保留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相对比较丰富的,但与此同时,它对振动,特别是大颠簸的过滤则依旧能处理得游刃有余,舒适性表现比进口版车型更佳。

总而言之,通过这次几天的试驾沃尔沃这个品牌真的可以颠覆在我心目当中的形象,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年轻消费群体也一定认同我的观点,就像我这篇文章的标题一样,全新沃尔沃S90LT5给我留下的除了惊喜还是惊喜,除了意外还是意外。

(《车主必读》编辑 李嘉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