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转待转区怎么走?错两次可就是一本驾照

2018年06月12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前几天小编在一十字路口等左转弯红灯,当直行灯变绿后,前车并没有丝毫进入左转待转区的意思,小编心平气和是没打算催促前车司机,不过我后面的几位司机大哥可等不急了,喇叭响个不停,可我前面这位司机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哪不对,要不然也不能无动于衷。

 

通过此事,小编意识到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不知道左转待转区的,我觉得我有必要给大家详细讲讲。

01

什么是左转待转区?

null

其实左转待转区不难理解,从名字上就可以猜出个一二,就是等待左转弯的一块区域,该区一般在红绿灯路口停止线的外侧,面积算不上大,一般能停个2、3辆车。左转待转区我一直认为是非常智慧的发明,它的存在大大提升了路口左转弯车辆的通行效率。

02

什么时候进入左转待转区?

有些车主以为只有左转弯灯变绿的时候才能进入左转待转区,但这样就让该区域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不过,该区域也不是不管信号灯什么颜色都可以将车停在里面,具体要分三种情况。

(1)直行灯和左转弯灯都为红灯

null

当前方信号灯的直行灯和左转弯灯均为红灯时,左转待转区是不得进入的,左转弯车辆要和直行车辆一样,停在红绿灯路口停止线内。如果此时将车开到左转待转区内,视为闯红灯,驾驶本上的6分就没有了。

(2)直行灯为绿灯

null

当前方信号灯的直行灯为绿灯时,我们可以大胆的将车辆开到左转待转区内,待左转弯灯由红变绿后,就可以正常左转弯了。这里我提醒大家一下,就是注意左转待转区内是否有上波绿灯没能通过马路的行人,对这些人我们要礼让。

(3)左转灯为绿灯

null

当前方信号灯的左转灯为绿灯时,我们可以不必太理会左转待转区,正常左转弯就好了,不过切记此时不可以将车停在左转待转区内。

03

不进入左转待转区会扣分吗?

null

首先明确一点,扣分是不会的,但会因为你影响到左转弯车辆的通行效率,如果是那种左转弯和直行混行的车道,还很可能影响到后方要直行的车辆。

04

黄灯亮起时,还在左转待转区里

null

信号灯黄灯亮起的时间大概有三秒,这个时间一般是足够左转待转区内的车辆通过路口的,所以各位要抓紧时间,否则会影响到另一方向直行车的通行效率。当信号灯黄灯亮起时,如果你还没进入左转待转区,那就不要再抢了,踏实的将车停在红绿灯路口停止线内。

 

还有一点我认为也是大家非常要注意的,那就是不是所有的红绿灯路口都有左转弯待转区,各位一定要看仔细了,否则你在左转弯是红灯的情况下,将车辆驶出路口停止线,可是视为闯红灯的。

关于左转待转区我已经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说明,几个和其相关的问题我也进行了解答,相信大家对左转待转区会有一个新的认识。其实左转待转区在我们学车考交规的时候都有涉及到,只不过大部分人学完后都还给教官了,希望大家没事的时候能多看看交规,对我们的行车安全将有很大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