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享汽车是为出行提供便利,还是加剧交通拥堵?

2018年06月12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最流行的是什么?很多人都会想到共享经济,走路累了有共享单车,手机充电有共享充电宝,下雨了可以借一把共享雨伞等等。在大城市汽车限行、限购,人们养车、买车的成本高,而且停车也非常困难,共享汽车为市民提供分时租赁服务恰好可以满足这种需求,所以共享汽车悄然成风,也引起了很多关注,但是也面临着一些问题。

null

  问题1:共享汽车因为用车门槛较低,所以使用者的素质也是参差不齐,有人习惯干净,有人喜欢养宠物,有人喜欢吸烟,有人对宠物过敏。每个人使用共享汽车的同时也会将自己的习惯带入车内,那么汽车内的卫生环境如何监管?

  问题2:共享汽车当中有一些易于转手的零部件,如果有人恶意破坏或盗窃又该如何解决?运营商不可能每一次行程结束都去检查车辆,遇到这种顺手牵羊的人,那么共享汽车的安全隐患也会增大。

  问题3:很多新手司机驾照到手之后会驾驶共享汽车练手,这样的问题如何监管?

null

  问题4:在一二线城市,停车非常难,共享汽车停车问题也成了难题,随意停放显然不行,如果使用后停放到设定停车网点,那么便捷性就会大打折扣。

  问题5:共享汽车虽然都有协议保费,但是保额都不高,如果驾驶者真的与豪车撞上去,那么接下来的一大笔维修费用如何划分?

null

  问题6:车辆每一次行程结束不能及时检查车辆,那么前一位车主对车辆造成损伤,且躲过了检查,那么后者进入车内恰好被查出问题,是不是只能认倒霉背黑锅?还有一点共享汽车都是纯电动的新能源汽车,如果使用过程中车辆的电池出现问题,谁应该负责?责任又该如何划分?因为电池并不能投保车险。

  共享汽车的出现,其实并不会造成交通拥堵,如果发展的合理且各种措施得当,那么共享汽车可以说是城市代步的好工具,关键是各种问题如何妥善解决。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