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年度发动机为何给了法拉利?

2018年06月12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法拉利在2018年国际年度最佳发动机(IEOTY)上推出的3.9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连续第三年赢得年度发动机。历史上还获得过此殊荣的是2011年的菲亚特875cc Twin Air,2012年至2014年的福特999cc 3缸发动机,以及2015年的宝马1.5升3缸HEV。今年V形8气缸排量发动机位居榜首。

null

在小于4升的发动机中,在大多数情况下使用涡轮增压器的小型化已经变得流行。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引擎在2007年和2008年的宝马双涡轮增压中名列前茅。作为一款引擎,它将直喷系统与涡轮增压器相结合,增强了发动机效率。但在2009年和2010年,大众1.4升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崭露头角。

而小于1.0升发动机里,1999年丰田Yaris 上使用的VVT-i发动机,2012年菲亚特875cc双涡轮增压发动机。2012~2014连续三年获奖的福特 999cc的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5年,基于宝马1.5升三缸模块化发动机的混合动力发动机荣登榜首。

null

关于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国际年度发动机奖由国际发动机技术杂志于1999年首次发起,至今已举办20届。庆祝今年20周年的年度国际引擎通过第二轮投票举行,来自36个国家(包括首席执行官,全球汽车新闻)的68名参与者参与投票。

null

该奖项选取近70位世界最受尊敬的汽车记者组成评审团,从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噪音等多个方面进行考核,最终选出年度最佳发动机、年度最佳新发动机、年度最佳环保发动机等,并且在不同排量也会选出相应的最佳发动机。

今年的发动机排名除了法拉利之外,还有其他品牌的发动机上榜,但是分数不如法拉利。有意思的是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也上榜了。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都有谁上榜吧。

null

按类别分列的年度引擎

少于1升:大众999cc系列三缸涡轮增压

1-1.4升:PSA标致雪铁龙1.2升系列三缸涡轮增压器

1.4-1.8升:宝马1.5升系列三缸汽油混合动力车

1.8-2.0升:保时捷2升涡轮增压器

2.0-2.5升:奥迪2.5升涡轮增压5缸涡轮增压

2.5-3.0升:保时捷3升卧式反向旋转六缸涡轮增压器

3.0-4.0升:Turbo V8的法拉利3.9升

4升或更多:法拉利6.5升V12

电池电动车:特斯拉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总成

绿色引擎:特斯拉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总成

新引擎:法拉利6.5升V12

性能引擎:Turbo V8的法拉利3.9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