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开着不爽?或许换个轮胎就能解决问题!

2018年06月12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发现很多人不重视汽车轮胎的重要性。认为汽车开着爽不爽,舒服不舒服,给力不给力,全是汽车本身的问题。所以就导致了一些认知差异,就是同样一款车,车主A开起来是这样的感觉,而车主B开起来是另外一种感觉,这时候,问题或许就出在了轮胎方面。

null

什么轮胎是合适自己车的?

很多车主在更换轮胎的时候,都选择厂商原装的轮胎。其实这么想也无可厚非,毕竟最了解产品的还是厂商工程师。但是,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同样一款车它所搭配的轮胎也是不同的。配置差异,往往只是厂商为了节省成本。比如低配车型和顶配车型。

null

那么,在这么一个情况下,如果你买的是非顶配车型,轮胎也和顶配车型存在差异,那么我建议更换轮胎的时候,去选择自己爱车顶配车型的轮胎,它能更好发挥这款产品的性能,或者达到这款车极致的舒适性。

null

牌子真的很重要吗?

比如说我们常见的轮胎有马牌、米其林、固特异等等,很多人都觉得越是名牌的轮胎也就越好。而且,我发现很多人说起胎噪问题,都说换米其林的轮胎就会改善许多。这也是消费者对于轮胎的一个误解。其实,马牌、米其林、固特异他们都有各种特色的轮胎,舒适、性能、耐用等。

null

比如说米其林的Primacy系列轮胎,它所强调的就是舒适性。但是,马牌CC5轮胎同样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而且相对米其林来说,它的性价比也更高一些。至于说这两款轮胎在舒适性上差距到底有多大?我个人感觉,同样一款车子的话,采用这两个轮胎并不会有太大的差距。所以,我们不能拿操控轮胎去跟舒适性轮胎比静音效果……

null

好轮胎更省油吗?

厂商们为了卖产品,啥噱头也都能想的出来。好轮胎会不会更省油?其实这个问题确实是会发生的,但是别指望它能带来收效有很大,有媒体做过测试,厂商所称的节油胎,相比非节油胎,节能达到3-6%。

也就是一款百公里油耗8升的汽车,行驶六万公里的情况下,大概在节油方面能节省大概1000块钱左右。收效十分有限……为了这一千块钱,去牺牲其它方面的性能,我感觉就有些不划算了。

null

至于什么时候换胎?这个问题很简单,6万公里的常识就不用多说了,轮胎沟槽深度少于1.6毫米或轮胎表面与磨损指示块持平,必须更换。还有侧壁破损、胎面、侧壁鼓包或变形、胎面有直径大于6毫米的穿透性刺扎等等,这些情况都需要更换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