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得5亿美元融资的拜腾,刚刚发表了得意之作

2018年06月12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如果拜腾是火车,其实你无需当那位慈禧》。当时聊到,互联网造车从2014年“起火”,,拜腾还算是位“后来者”。直到2017年9月7日,拜腾才浮出水面,在上海举行了品牌发布会,并公布了品牌英文名BYTON和中文名拜腾,之后又在2018年的CES展会上发布了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拜腾将其定义为“下一代智能终端”。而根据拜腾官方的说法,这台车不再只是提出来的设想,而是要走上量产线、走进现实生活。

null

对于BYTON Concept,很多人对它的设计理念非常认可,但对于“下一代智能终端”的终极思考却有些摸不着头脑,颇有些“慈禧看火车”的错觉。当然,这样的比喻是有点调侃过于守旧的用户,但其实互联网对于汽车的影响比我们想的都还要快,如果你一直把这种看起来不太像汽车的玩意儿拒之门外。很快地,火车很快就将成为火箭从你头顶飞过,而你却不知道那是啥?

null

​火箭真来了?

在亚洲CES消费电子展的前夕,拜腾举办的“拜腾之夜”活动,对旗下的第二款全新概念车——BYTON K-Byte Concept进行了全球首发。相比首款作品BYTON M-Byte Concept,轿车定位之余,车身尺寸为4950*1950*1500mm,轴距更达到3000mm,前后都是采用265 35/R22的轮圈,看起来动感十足。

null null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车顶以及两侧的BYTON LiGuards侧方激光雷达系统,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可向外扩展确保行车安全,在人为驾驶和泊车场景下会自动收缩。此前,BYTON拜腾已经跟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达成战略合作。据悉,2019年量产版本的BYTON Concept已经具备了L3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而车辆平台也已经为未来传感器和摄像头的升级做好了准备,配合软件的升级,2020年以后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null null

在动力性能方面,K-Byte Concept将采用宁德时代电芯,续航里程为400或520公里,快充30分钟可充满80%的电量,此外在K-Byte Concept量产之后,拜腾还会为用户提供家用及公共充电方案。这样的数据也与BYTON M-Byte Concept相同,但是不是提供两种电池和续航选择,包含有后驱版本采用71kWh的电池组,以及四驱版本采用95kWh的电池组,目前则尚未确定。

null null

当天并未展示BYTON K-Byte Concept的内饰,但从几个角度看出,相沿用与BYTON M-Byte Concept相似风格,包含长度达到125cm,高度达到25cm的50寸超级大屏,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维度、更直观的人机互动方式。一方面,用户可以通过驾驶员触控屏直接对50寸大屏幕进行控制,进行包括空调调节、座椅调节、导航设置、驾驶功能选择、使用App以及输入文本等在内的多种操作,并带有学习功能。另一方面,用户可以通过手势控制,以及由拜腾和亚马逊共同打造的语音控制方式进行系统操作;而副驾驶乘客,可以将手机放置在车门扶手上的充电底座上,充电的同时还可以通过APP,操作50寸主屏幕。

null

接下来的拜腾

已顺利地完成了B轮5亿美元的融资,除了增加用户的信心之余,拜腾也在当晚公布了销售体系的模式,并计划于第四季度开业,首家将选于上海。同时,也用“智造官”的概念,邀请了首批认购准车主,进行车辆的研发工作参与。未来,拜腾将于明年底前优先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开设25-30家品牌店,之后也将进入欧洲和北美市场。也在今年10月,南京工厂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厂房将完工封顶,进行设备进驻,2019年上半年将投入预生产....

null

汽车领域,新能源和智能化发展方兴未艾,汽车已经不再仅仅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有望成为全新出行方式的代言人。BYTON Concept作为先进智能科技与新能源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做了不少大胆的尝试,也在创业的这条道路上逐步前行,并试图用科技改变未来出行的愿景不断前行。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