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临时停车能停多久?频频中招的原因在这!

2018年06月13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临时停车能停多久?频频中招的原因在这!

临时路段停多久才不会被罚呢?运气不好的有时候,明明刚停两分钟,这就遇上交警开始来开罚单了,让不少人觉得罚还是不罚这都得看执法的。

还有很多路段都会设临时停车牌来警示,但很多车主们表示不是很了解,搞不清楚临时停车位可以停多久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在路边临时停靠是允许乘客临时上下车的,最多可以临时停车五分钟,但提前是驾驶者不能离开车辆,就算你汽车没熄火,那也算违章。

虽然以上是这么说,很多车主也是做到了,但还是频频中招,为什么呢?

一、黄色网格线

相信有不少车友被罚过了,路边是设置了临时停车标志没错,但在车道两侧画有黄色网格线内是禁止停车的。

二、不能占用的路段

要说的这些不能占用的路段,算是常识了,毕竟驾考也考过,题目也无数次在脑子刷过,没这么难记住。

比如公共汽车站、急救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肯定是不能停的,这些地点规定了停车距离,至少停靠距离要大于30米。

除此之外,遇到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等进行停靠,需要停在50米以外。

有的车友说我临时停车,不得已要离开一会呢?明文上规定了驾驶者不能离开车,看见交警准备开罚单了,这事就看能不能求求情了,有些时候是可以的避免处罚的。

不过不少路段都有电子警察,即使交警不在,罚单也是照开不误,开车还是要注意一些。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