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红色”到“彩色”,5月份红旗交出3000辆销量答卷

2018年06月13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从“红色”到“彩色”,5月份红旗交出3000辆销量答卷

自主品牌中,资历最老的一汽红旗终于在新一任领导班子徐和平的带领下得到了“重生”。谈起红旗这个品牌,给人的印象永远都是沉稳、大气甚至带着些许古板。身披“主席座驾”光环的红旗足足影响了一代人,对于上一代甚至上几代人它是“红色的”,而在我们这一代它将以全新的面貌示人,它是“彩色的”。

 单枪匹马 红旗H5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随着全新战略的实施,红旗品牌已逐渐脱离了人们心中固有的品牌形象。这也为红旗品牌以及全新高端B级轿车红旗H5带来了非常意想不到的收获。在一汽集团于近日公布的销量中可以看到,5月份红旗品牌整体批售销量为2,906辆,终端零售为2,477辆。这样的销量数据虽不扎眼,但对于红旗品牌来说任重道远。

红旗H5是红旗品牌战略转型的首款重量级产品。从定位不难看出,作为一款售价区间在14.98-19.58万元的高端B级轿车,红旗H5自然承担起了销量担当的角色,而一汽红旗则也同样把希望寄托在这款车上。据了解,5月份红旗H5批售量达2,106辆,零售量为1,651辆。而在这个价格区间内,不仅合资品牌竞争激励,同样也是众多自主品牌的必争之地。可以说红旗H5不仅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更是为一汽红旗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从“红色”到“彩色” 从庄重到年轻 

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精准的战略规划与产品力。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5自诞生之日起就以年轻用户需求为导向,着重体现出年轻化的定位。可以看出,在红旗品牌的车型矩阵中,红旗H5是更加偏向运动以及时尚性的风格。

在此前,红旗还是一直在走高端商务范儿,但随着市场消费人群的不断转变,年轻消费者无疑是当下主流的消费新势力。红旗H5这款车不仅在外观设计方面有着非常大胆的突破,在内饰配置上同样也具有着符合时下潮流的一些亮点。7寸液晶仪表盘、10寸中控液晶屏屏、红旗智联系统的应用无疑不彰显出红旗品牌对流行趋势的洞察力。

有意思的是,针对红旗H5的销量数据官方还进行了大数据分析。数据显示,具有5种车身颜色供选择的红旗H5,彩色车型销售占比达60%以上,突破了红旗品牌的传统形象。可以看出,红旗品牌正在更加亲民地走向更多年轻消费者。

另外,据官方的数据显示,当下的国内B级车市场,尤其是高端B级车,合资品牌占据绝大多数市场份额,中国品牌的市场占有率非常低。售价17.58万-19.58万的红旗H5中高配车型销售占比超过80%。这不仅表明了年轻消费者对红旗品牌的认可,更是对红旗H5实力的一种赞扬。

不仅如此,在同样竞争激烈的C级车市场,改款后的红旗H7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红旗H7终端零售量为826辆。对于红旗品牌来说,能够在C级车市场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是实属不易。

从红旗H5身上,我们看到了红旗的改变和创新,看到了红旗走向市场化的决心与行动。从红旗H7上我们可以看到自主品牌在C级车市场依然可以分得一小块“蛋糕”。随着年内100家体验中心的建成以及销售网络的扩展,也将进一步助力红旗向3万辆年销目标迈进。有着60年底蕴的红旗品牌能否回归“正轨”,我想这是每个国人以及每个红旗用户都十分关注并且盼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