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相逢亦是对手,全新一代宝来与全新朗逸再续十年兄弟情!

2018年06月13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相逢亦是对手,全新一代宝来与全新朗逸再续十年兄弟情!

看完5月的汽车销量排行榜,云妹儿不禁感慨:轿车市场还真是大众品牌一枝独秀。销量前十车型,竟有六款悬挂VW标(上汽大众两款,一汽-大众四款),对于国内外其他汽车品牌而言,这样的市场覆盖率一定是望尘莫及的。

站在主流A级车消费市场的顶端的两款车型,分别是来自南北大众的朗逸与宝来。作为征战十年的大众双子星,朗逸和宝来同时于2008年基于大众当时的先进平台衍生出中国专属轿车,开启了中国家轿市场的大征程。两款同宗同源的优秀车型,因为直接贴合了国内消费者的用车诉求,十年来风光大卖。

十年CP,如今朗逸要单飞?

一直以来携手共进的大众双子星组合,在2018年爆出了“单飞”传闻。5月25日,全新换代的上汽大众朗逸登陆市场。它基于全新的MQB平台打造,整车尺寸加大,外观内饰全面革新,大有新时代大众轿车的新风尚之感。遂市场传出风声,全新朗逸越级为A+级车,宝来落伍了。

全新一代宝来:兄弟莫急,等我三天

就在外界猜想“组合”是否崩裂时,仅仅在全新朗逸上市后的第三天,全新一代宝来就在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建成投产仪式上正式亮相了。

它同样以全新的产品格局,动感时尚的设计风格,并采用和奥迪A3同平台,共有80%零部件的生产工艺,刷新了我们对一汽-大众宝来的新认知。

大众双子星再次同宗同源

全新一代宝来和全新朗逸相继亮相后,不断消费者发问二者的有何不同。事实上,经过全新升级后,二者再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整车全新设计方案

全新朗逸采用大面积的中网,并和大灯连成一体,加上大量的直线条,依旧主打严肃稳重的气质。全新一代宝来则采用更加动感的车身线条,融合前低后高的设计,颇有现款轿跑CC的韵味,很明显更倾向年轻审美。

内饰方面,二者均采用了新的设计方案。以全新一代宝来为例,它是在做工和纹理方面都有一定提升,并且中控台采用偏向于驾驶员的设计,形成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体验。这样的细节,也贴合了全新一代宝来的运动气质。

全新朗逸内饰

全新一代宝来内饰

体型尺寸相当

全新朗逸和全新一代宝来相比老款车型均实现了尺寸加大,体型依旧相当,一致的轴距代表了它们拥有一致的乘坐的空间。

动力总成一致

全新EA211全铝1.5L发动机和1.4TSI发动机均出现在了全新朗逸和全新一代宝来上。其中1.5L为全新研发,相比老款1.6L发动机,在压缩比上得到了提升,直接优化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

综合以上几点我们不难发现,对于消费者而言,全新朗逸是否为A+级车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全新一代宝来表现出与之一致的产品素质。那么这是否预示着未来的主流A级车市场,消费者还会面临全新朗逸、全新一代宝来二选一的决择难题?

云妹儿认为并不会!这一次,全新一代宝来和全新保朗逸形成较为明显的产品差异。

传承驾驶者之车,全新一代宝来瞄准年轻消费群体

早在2001年,宝来首次登陆中国就被冠以“驾驶者之车”的名号,追求运动和操控是它的产品卖点。经过十年传承的全新一代宝来将用户群体瞄准为热爱驾驶的年轻人。相比全新朗逸,我们能看到全新一代宝来拥有更具设计潮流的动感车身,甚至配色也更具活力。内饰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更是展现出和全新朗逸不同的驾乘体验。

全新工厂诞生 豪华跑车级质检标准

全新一代宝来诞生自位于青岛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这是一汽-大众全新打造的工厂,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线,每一款产品都要经过豪华跑车的奥迪特标准进行检测。在生产工艺和质量保障上,全新一代宝来展现出优于同级车型的优势。

总结

可以预见的是,全新朗逸和全新一代宝来这对“德系兄弟”未来依然会在市场征战同一细分市场。中国轿车市场因为这两款全新车型的注入,消费者体验势必会上升到一个新高度。但回到单一个体市场前景,提前瞄准未来消费群体的全新宝来,或许已领先一个身位,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