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尽驾趣赛宝马 WEY P8魔都初体验

2018年06月14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2018年6月9日,WEY P8(下文简称P8)驾趣体验营第二站在魔都上海拉开了帷幕。小智有幸参与了此次活动感受了一把中国首款插电混动豪华SUV的魅力。

初识P8

WEY P8的外观整体轮廓基本与VV7基本一致,最明显的差异就是它采用更大的前进气格栅。而在动力方面,P8采用一台2.0T发动机加电机的混动组合,变速箱则是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P8来自于WEY自主研发的Pi4平台,简单解释一下,P:Plug-in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插电混动;i:Intelligent车辆更加智能化;4:4WD顾名思义就是四驱的意思。

null

P8采用了前后双电机,位于发动机前端的BSG电机主要负责发动机的起停以及发电,而后桥的电机则主要负责驱动车辆以及能量回收。这样一个布局就可以实现前驱、后驱与四驱的三种行驶模式。

初见P8

null null

虽然之前看过图片,但P8的实车看上去比照片还要大气,全LED的大灯、流水转向灯,双边四出的排气,这些细节设计都展现着P8的气场。

null

相比于外观,P8的内饰显得十分简洁。整体布局沿用家族式设计风格,中央悬浮式的液晶显示屏充满科技感,大部分操作按钮都被布置在了排挡杆区域。

初试P8

这次活动主要是以场地试驾为主,通过迷宫、绕桩、百公里加速、紧急刹车/变线等项目可以让人体验到P8的操控性与驾驶乐趣。

null

场地迷宫主要利用纯电模式,在缓慢行驶过程中可以感受到P8的安静。最后的倒车入库环节,全景影像让我感受到了不少便利性。不过在体验过程中,挂入R档时屏幕图像的延迟稍稍有点长。

null

百公里加速与紧急刹车是感受整台车动力系统最直接的项目。官方宣传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5秒,而实际感受也足够快。100-0km/h紧急制动距离为38m,表现确实优秀。

null

在快速过弯与绕桩的过程中,能够明显感受到ESP会及时介入来控制车身稳定性。另外,整辆车的底盘调校也表现出了不错的操控性。场地试驾出色的表现也让我更加期待接下来的道路试驾。

路试P8

null

虽然试驾时间短暂,但WEY P8的表现却让我刮目相看。WEY P8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整车的隔音性与高效的动力。P8拥有五种驾驶模式,其中AUTO模式下,P8能根据具体工况在纯电与混动之间自动切换,适合于日常普通驾驶。

null

EV纯电模式下这款插电混动车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km,足以满足日常上下班的短途代步。在实际驾驶体验当中也能够感受到车内的静谧性。

当我把旋钮调到SPORT模式时,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到电机的迅速响应,深踩油门时强烈的推背感让人欣喜。

null

SAVE模式下,发动机会介入工作同时为电池蓄电。4WD智能电四驱模式下,整台车则会拥有更优秀的加速性能与爬坡能力。很遗憾由于时间有限,这两种模式都没能进行细致体验。

湃客结语

虽然这次体验很短暂,但是整个过程让我对WEY P8有了新的认识。不俗的车内静谧性、以及出色的动力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说WEY P8的出现再一次拉高了自主品牌造车的水平线,而5月份在大部分地区还没有开卖的情况下,它就取得了503辆的销量,这不得不让人对它未来的表现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