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三缸机抖得厉害,来看看英朗表现如何?

2018年06月14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里,朗逸绝对是当之无愧的销量之王,而说到能与朗逸比肩的车型,我们毫无疑问会想到别克英朗。这款曾经将朗逸拉下冠军宝座的车型,在新款车型推出后销量反而有所波动,究其原因还是其全系三缸机让普通消费者心存顾虑,到底英朗的三缸机好不好呢?车业杂谈通过试驾给你答案。

null

6月12日,车业杂谈在北京对新英朗进行了试驾,途中经历了市区的红绿灯路况、4环的拥堵路况以及畅通的雁栖湖周边高速路况,比较全面地对新英朗进行了试驾体验。

英朗三缸机性能如何?

英朗三缸机在官方给出的动力参数,相比同级的四缸发动机都更具优势,其中1.0T三缸的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70N·m,比朗逸四缸1.5L的85kW和150N·m更加出色;再看英朗1.3T三缸,它的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30N·m,而朗逸四缸1.4T则为110kW和250N·m,两者可以说旗鼓相当。所以从数据上看,英朗三缸机是不输同级四缸车型的。

null

从试驾体验上看,车业杂谈驾驶的1.3T英朗在动力上也算是可圈可点,100km/h的速度下我们能感受到它充足的后劲,从定位为家用车来讲,英朗已经远远超出了预期;同时在提速过程中,6速DSS自动变速器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受,驾驶起来还是比较舒心的。

null

那么英朗三缸机抖不抖呢?车业杂谈的感受是,挂在P挡和行驶过程中基本感受不到抖动,但在D挡等待红绿灯时还是能够感受到轻微的抖动。总体来说这款三缸机的抖动是有的,但处于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不会影响乘坐体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三缸机带有自动启停功能,也算是改善了在短时间停车的情况下三缸机的抖动对乘坐的影响,同时它的启停响应十分灵敏,启动迅速不会让人感觉到别扭,值得称赞。

null

发动机噪音方面,除了地板油加速时声音较大外,正常行驶过程中与同级车型相差无几。

英朗其他驾驶感受如何?

说完了三缸机和动力,我们再来谈谈其他试驾感受。首先是方向盘,美系车方向盘一般偏重,英朗也不例外,所以女士初次驾驶可能会有些不适应;转向方面英朗还算精准,是标准的美系车风格;油门方面,踏板拥有比较合适的间隙行程,动力响应比较平和,不会造成轻踩油门就急加速的情况,营造了良好的舒适性;刹车方面英朗保持着美系车一贯的作风,有比较长的踏板行程,尽管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才能良好的掌控刹车,但这样的模式让驾驶员有安全感,是车业杂谈比较喜欢的风格;悬架方面,英朗在通过减速带时能感受到明显的跳动,表现算是中规中矩。

null

英朗的其他亮点

新英朗在外观上的变化也比较明显,其中灯组最甚。不论是大灯还是尾灯,都变得细窄而狭长了,给人的感觉就是秀气了不少,更加符合年轻人和家用的需求了;内饰方面中控亮点不多,不过还算简洁明了,座椅方面颜色讨喜,前排带有座椅加热,比较贴心,如果再软一些更好了;后排空间方面英朗表现不错,175cm身高的试驾人员坐在后排不会感到拥挤,这也算是符合国人的审美吧;另外英朗还带有胎压监控、变道辅助等使用的配置,在同级车型中比较领先。

null

小结:总体来说,三缸机英朗的实力完全超越了我们对家用车的需求,三缸机的性能也不似网传的那样不堪,英朗依旧值得我们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