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箱加满油有油溢出,是怎么回事呢?

2018年06月14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人去加油时都喜欢说“加满!”通常加油加到跳枪后,加油工总要继续往油箱里加油,以便凑个整数。实际上这种办法并不是很正确,在加油站加满油时,第一次跳枪后,由于金额不整,加油站员工会进行二次跳枪至金额凑整。这时,因为油箱已满,再次跳枪会出现漏油的情况。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8741974152&di=3415e3af58650cc35d881f7975d5162b&imgtype=0&src=http://03.imgmini.eastday.com/mobile/20180516/20180516104913_3ef886d6ce445afbb08ca428bb24c4bd_3.jpeg

  由于汽油比水的挥发性强,油箱内的油遇到热量(阳光照射、电动汽油泵产生的热)就要由液态变为气态,使油箱内的压力升高了,即使汽油不从盖阀漏出来,那么对于工程塑料的油箱也要被压爆。加到跳枪就不允许再加了就是要留出汽油蒸发后的汽油蒸汽存在的空间。

  先说加油过多的情况,也是我们日常里最容易犯的问题。油加的太多会因温度变化膨胀溢出,容易产生车辆自燃危险。同时,加油太多会造成碳罐的损坏,多出的汽油会随着燃油蒸气,流到碳罐内部形成破坏。当碳罐损坏后,无法过滤汽油蒸气,就会有汽油传入到车身内部。因为汽油有多种有害物质,长期在汽油蒸气的环境之中对身体健康有害,甚至会产生癌症。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8742018284&di=7a56478cb64531784a261d055a8db296&imgtype=0&src=http://dingyue.nosdn.127.net/MLY8FDeZzbEh9H7Xb9IsVW0nfXGFB03Bzz5VHVEMSyo7r1514456226202compressflag.jpg

  还有一种情况,加油时加的过快,里面的空气被压缩后突然喷出,快加满时减小流量,等气泡慢慢冒完再加,油箱不加满就不会喷油的。

  加满溢出对车辆是有损害的,油加太满的时候,汽油体积膨胀会撑破油箱,所以,汽车在设计的时候,上面有通气孔,如果加油过满的时候,会通过通气孔,向外面溢油,而且,汽油挥发性特别强,一旦遇到明火会瞬间燃烧。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其次,加满溢出油容易堵塞通气孔子。通气孔一旦堵塞,油箱内就会产生负压,从而造成供油不畅,甚至供不上油。汽车出现刚加完油后发动机打不着火的情况,或者高速行驶时一蹿一蹿的现象,有可能就是由于油箱加得太满造成的。再者,加满溢出油对车部件造成损伤。本身汽油加的太满肯定是增加汽车的整体重量,增加油耗。此外,如果是加的太满,容易造成管路中进入汽油液体,不仅对碳罐造成危害,而且还会顺着管路流入气道,让火花塞工作失灵,甚至造成车辆无法启动的后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