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块头也跑得快!29万起的WEY P8到底行不行?

2018年06月14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大块头也跑得快!29万起的WEY P8到底行不行?


早在2017年的广州车展上WEY P8就在世人面前首次亮相,继比亚迪唐、荣威eRX 5之后,它是第三款在中国汽车市场引起轩然大波的插电式混动SUV车型。不仅如此,这也是中国豪华汽车品牌WEY的首款旗舰产品,几乎代表了中国国产车的最高水平,因此在没试驾过的半年时间里这辆车对我来说一直披着神秘面纱。


好在半年之后的一个周末,我终于接到了来自WEY P8的试驾邀请,地点就在上海青浦,除了常见的道路试驾环节,主办方还准备了更为考验车辆驾驶性能的场地试驾项目,那么这台WEY P8能否与其国产豪车的定位相符合呢?又是否值得购买呢?请接着往下看!

脱胎于VV7的设计 细节方面有提升


如果一辆WEY P8在你身边疾驰而过,没有仔细研究过这款车的人一定以为是一辆VV7。确实在整体外观设计上P8几乎和VV7一个模子刻出来,但是细节方面P8却保留了更多概念车时期的设计元素,例如这个超大的梯形进气格栅、黑白双色五辐花瓣型的轮毂等,这些元素的保留让WEY P8拥有更强的科幻感,这也符合其插电式混动新能源车的身份。


内饰部分的变化就小多了,除了中控台多了一个驾驶模式选择和真皮包裹纹路不同之外,你很难再发现它跟VV7有其他不同之处。不过整体做工和配色设计还是十分出色的,棕色的座椅和黑色的中控台组成成熟、稳重的车内风格,符合其国产豪华品牌旗舰的定位。

PI4平台有何特色

 


在试驾活动开始之前,WEY邀请了它的工程师来现场讲解P8车型的技术亮点,十分专业的讲解让我们对这台车的核心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其他品牌在已有车型上开发混动的模式不同,WEY为了打造P8专门开发了一个名叫PI4的平台,这个平台专门负责生产能实现四驱并长距离行驶的智能汽车,而P8是这个平台的首款车型。


究竟有何不同呢?据工程师讲解,WEY P8采用的是P0+P4结构,也就是前桥由一台发动机一台小电机,后桥由一台大电机和一台电机专用2速变速箱组成动力系统,12.96KWH的大电池以及BSG电路控制系统被安放在后备箱底部以维持前后平衡。也就是说,前后桥之间除了通过导线连接之外,并无其他机械连接,这就组成了天然的四驱系统,直接摒弃了传统四驱复杂的传动轴和差速锁设计。不仅如此,没有机械结构的钳制让车辆电气化布局更为便利,混动系统对车内空间的影响也降到最低,基本除了后备箱地台略高之外其他乘坐空间并无受到任何影响,这一点相比某些合资PHEV车型来说要优秀很多。

WEY P8的混动技术动力有多强

 


虽说WEY的工程师强调安装在前桥上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为P8特制,但不论是查阅发动机编号还是172KW、360NM的最大动力参数都与VV7上那一台完全一致。我猜是考虑到混动和启停的不同技术要求,官方在这台发动机上增加了专门的匹配属性,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那台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身上。前后两台电机一大一小,前轴小电机输出功率15KW、输出扭矩50NM,后轴大电机输出功率85KW、输出扭矩195NM,单单两台电机的综合输出参数就已经抵得上一众1.5T涡轮发动机,两套系统珠帘合璧那得有多强?


扣上安全带,将车辆调至sport模式,一脚地板油重达2.3吨的WEYP8直接冲了出去,发动机和电机配合良好,全程都没有起步挠胎等动力流失现象。不过给人直观的加速感受没有比亚迪唐4.9秒来的那么刺激,但比上汽荣威eRX 5要好一些,后来查阅资料得知其官方宣称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5秒,符合实际的加速表现。而在汽车迷宫、百米加速、紧急变线、弯道驰行、波浪路等其他驾控体验项目中,得益于前后配重更加合理,WEY P8的操控表现要明显优于VV7,车身姿态表现也更为灵活。


日常使用情况下,这块12.97KWH的大电池可以为P8提供50公里的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也就是说如果你每天上下班单程不超过25公里,那么你就可以像开特斯拉一样不花一分油钱。这有多划算?让我给你算算:一般居民用电分峰谷电,晚上谷电价格为0.3元/千瓦时,充满这块电池大约需要电费4元,而4块钱可以让你跑25公里,这价格比公交地铁还便宜!

哪些人适合购买WEY P8


作为插电式混动的新能源车型,WEY P8在各大城市都享受赠送新能源牌照和减免购置税的优惠,除此以外还能在原价基础上享受3.3万元的补贴,也就是说最低你只需花费26万元即可办完购车、上牌、落地等一切费用。其中最为划算的还是送牌政策,想想现在北京、上海不到4%的中签率以及动辄破10万的牌照费,月月拍牌的你是不是看到一丝曙光?


至于不限牌的城市,如果你并不在乎汽油相比电能更高的用车成本,那么便宜9万元的VV7更加适合你,毕竟想要依靠电能省下这差价,短时间内并不现实。当然,你也体会不到油电混动带来更畅快淋漓的加速和操控,可谓有得有失。

写在最后

WEYP8的官方售价已经公布,一共三款车型,补贴后终端实际售价为25.98万元、26.98万元和27.98万元,现阶段这个价位的插电式混动SUV只有这一款。在产品方面它也克服了VV7起步响应慢、驾驶乐趣不足等小问题,对于那些想买SUV预算又正好卡在这个区间的消费者真的建议你们去就近4S店亲身试驾下,说不定它就是你的菜!

- END -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行动比语言更响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