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等到你,试驾大众全新宝来280TSI

2018年06月14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如果说大众在中国有什么经典的车型,宝来肯定算一个,它在2001年就进入国内,哪怕当时它的售价高达19.33万至23.98万,依然卖得很火。毕竟硬实力摆在那里,当时几乎没有哪款紧凑型轿车在品质、操控上能撼动它。

null

然而,17年来,宝来没有太多的创新,它成了不折不扣的“拉皮车”,尺寸、平台都没什么变化。所以,宝来的热度也就逐年下降,因为老宝来确实“老”了,再怎么拉皮、再怎么降价,都难有诱惑力。但好消息是,全新宝来出现了……

null

终于等到试驾全新宝来这一天,不说别的,光在停车场看到车子的那一瞬间,就感觉完全不一样——跟老宝来没有任何想象的地方,除了名字。它的尺寸更大了,足足比老宝来大了一圈,就像越了一个级别。毕竟平台都完全不一样了,不再是PQ开头的了,而换成了MQB。

null

外观的设计也提神许多,大量采用锋芒的线条,感觉像设计师用强有力的笔锋勾勒出来的造型,而且,似乎大众吸取了上一代网友吐槽的“套娃风”,绝大多数细节都不同于现有的大众车,比如不规则造型头灯、鹰嘴式的前雾灯、向外凸的腰线……相比同样底子开发的新朗逸,两者有太多不同的地方。

null

虽说全新宝来不像第一代宝来是原汁原味引进的,而是由中方参与设计研发,但中西结合得很好。整体看造型没有乡土味道,挺时尚。

null

坐进车内也有瞬间焕然一新的感觉,中控台不再是冷冰冰、单调乏味的T字设计,而是用大量反光的钢琴漆面板、中控面板偏向驾驶员的元素,多了运动、潮流的感性。方向盘是真皮包裹的平底样式,手感很好,比较细腻,握上去就能激起驾驶欲望。中控导航不再是鸡肋,很多地方都能识别,界面设计也更接近手机,但还有改进的余地,如果直接套用高德或百度的地图就更好了。为什么不学习一下别克?

null null null

中控屏上的汽车图是一款全新速腾,有可能全新宝来、全新朗逸、全新速腾会用同一个系统

配置上多了几项实用的,比如全系标配AUTOHOLD,这功能对于每天在城市里代步的人来说太重要了,因为等红灯你就不必遵循把D挡推到N挡的动作,只需轻点刹车就行,谁用谁知道。还有自动大灯、电子手刹、有可变轨迹的倒车影像等,都是好用的功能。另外,还有一些“看不见”的安全配置,比如自动刹车。这次我体验新宝来,在倒车时因车速略快,距离后面障碍物很近,结果车辆就自动刹停,这对于一些新手来说,能最大程度避免剐蹭。

null

空间方面,前面说了新宝来大了一圈,长宽高分别为4562/1793/1468毫米,轴距达到2613毫米。你也许没什么概念,在没体验之前,我觉得数据也是苍白的。前排倒无所谓,坐进后排,以我1.75米的身高,膝部距离将近3拳,腿基本能伸直,坐垫也不短,腿部比较舒服。感觉它是一款偏向后排舒适性的车,不仅从空间宽裕程度看出,而且后排有出风口和两个USB充电口,十分考虑到后排乘客的感受。唯独中间地台的凸起太明显,中间坐人的话需叉开腿,被空调吹下面的感受……不想形容了。

null null null

我们试驾的这款车是280TSI,即1.4TSI高功版,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个版本目前还未上市,需要等到6月底,从配置丰富程度,再结合这样的动力水平,妥妥地超过16万元,注定不会成为主流系列,但它体现了新宝来的最高性能水平。

null

它有ECO、正常、运动三种模式,开启ECO模式下动力孱弱,感觉车辆刻意压低转速和延迟油门响应时间,这不是驾驶280TSI的正确方式,我觉得这应该是严重堵车或车辆快没油时才用到的模式。若想打开新世界大门,就挂到运动模式吧,油门踩到底,立刻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即使超过100km/h依然在持续的发力。我们在一条荒凉的公路上测试,大概8.2秒破百,还可以。

null

操控是新宝来的亮点,转向精准、一气呵成,而且车身整体感很强,当然这也是大众车的味道。但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宝来的离地间隙较老宝来提高了15毫米,旨在能应付国内的大部分烂路,按理说,操控会有影响,但实际上在紧急变道车身侧倾并不明显,百公里紧急制动也没有令人作呕的严重点头。所以,新宝来的驾驶表现还是超出预期的。

另外,全新宝来用了带缓冲系统的悬架,滤震效果明显,在通过减速带时没有一些德系车那种硬邦邦的感觉,而是像铺了床垫,舒缓地碾过,这也许就是中国化调校的结果。如果全新宝来追求原汁原味的德系车调校,那未必能适应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经过一天的试驾,我们走过了山路、跑了高速,我们对全新宝来有更深入的认识,它虽然是中德合作的产物,是中国市场的特供车,但依然保留了传统的大众基因——用料好、配置不求多而求实用、讲究操控。也许新朗逸的驾驶感觉也类似,毕竟它们都是同时开发的姊妹车,上市和亮相也是前后脚的关系。如果你偏向成熟、中庸,可以选新朗逸。但如果你是一位阳光、活泼的帅哥或美女,我觉得,全新宝来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