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有一万个理由, 再着急,这些地方也不能轻易停车

2018年06月15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相信各位一定遇到过这种情况,在拥挤的小区里,自己的爱车被别人的车挡住,但却没有联系方式,此时你一定在想自己开的是坦克就好了…之前车说君就被一辆外地牌照的QQ挡住去路,没有联系方式在车里等了半个小时,无奈之下用车上的两个抱枕做缓冲“顶”开了它(好孩子不要模仿)。当然,比起这些,以下几个地方更加危险,无论何时都不可以这么停。

弯道、山路

null

一般山路和拐弯的公路上都会给驾驶者造成较大的盲区,因此它们会在固定的区域设置应急停车区域,如果停在道路中央,即使弯道中也有30km以上的速度,发生碰撞是极其危险的,因此,即便发生紧急状况,也要找合适的位置停车,远离不必要的风险。

隧道停车

null

目前,大多数的隧道在灯光设置上都很科学,尽量避免司机在进入隧道的一刹那对光线的不适应,但这并不能完全避免意外的发生,正常的日光环境下,隧道内灯光再亮,也不能达到和外边同样的标准,刚进入隧道之后,眼睛无法适应,此时停在路中间的车就极有可能被狠狠地追尾,因此,紧急情况下,也一定要把车停在规定的应急车道。

高速匝道

null

匝道上虽然画了导流线,但并不是停车用的,从这些路障和缓冲桶就可以看出,这是事故的多发区域,停在此处的追尾几率非常高。不到万不得已,是坚决不能停的,如果遇到了非常紧急的情况,也要打好双闪,立好警示标志。

消防通道

null

一般在停车位紧张的住宅区,总会出现“抢车位”的情况,有些人为了图一时方便,将自己的车停在了小区的消防通道上,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将无法进入。对于这种情况,在国外是可以直接“怼”开的,如果情况紧急,国内也会出动“大家伙”清除障碍,到时候,受伤的不只是车,还有可能是巨额的罚款。

避免坡道停车

null

在坡道停车最担心的是,溜车。一般机械手刹我们不会拉至极限,所以,对坡度较大的陡坡无法保证制动效果。如果迫不得已在坡道停车,手动挡车停车后应挂一档,用木块砖块垫住车轮,和保证前轮处于转向的状态,万一溜车,车辆会顺转向角度撞向两侧护栏或墙体,不会顺坡道下冲造成更大的损失。

避开商铺和私人车位

null

开店做生意不容易,我们开车出去四处奔波也是为了赚钱,人家花大价钱租的店面,被你的车挡住没法做生意,换作谁心里也不好受。给你车上喷点漆,画幅画你也不知道是谁干的!那如果你要是进店消费停在门口那就理所应当了。私人车位也是一样。

不占应急车道

null

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城市快速路,应急车道都被看作是“生命通道”,而《道路交通安全法》中也有着明确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非紧急情况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如,车辆发生严重故障导致无法行驶,或供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

所以纵使你有一万个理由, 再着急,这些地方也不能轻易停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