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量永远都在及格线以下,靠透支情怀的自由侠还能走多远?

2018年06月15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每年发布新机器的时候,非著名相声演员罗永浩总会语不惊人死不休。像今年发布的没有处理器,没有内存,没有硬盘的TNT,号称一定会被疯狂抄袭。只是在师兄看来,一个才成立几年的企业好像还不能打败整个地球吧!要知道汽车行业多的是百年寿星,NB如丰田章男也绝不会说他们的情怀有多了不得。

但有个汽车品牌还是可以谈谈情怀的,它从二战起步,经历了炮火的洗礼,伴随着美军赢得胜利,一度成为越野车的代名词,那就是Jeep。不过今天不是来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而是门下出了个不一样的Jeep——自由侠。

null

这好像不是一台正经Jeep

开过Jeep牧马人的都会了解,这款车驾驶感比较漂浮,内饰粗糙,过减速带要是不慢一点臀部就会变成八块。但牧马人绝对是Jeep品牌的精神图腾,纯血的象征。自由侠是Jeep家族里面最小的一位,当然,小并不是什么错,只是自由侠并非纯血Jeep,脱光了其实就是菲亚特500。

null

Jeep的粉丝们,开Jeep车,买Jeep的衣服,穿Jeep的鞋子,为的就是那份纯粹。自由侠的出现好比人们粉了好久的主打清纯的Twins,实际上却跟清纯没半毛钱关系,这种失望是明显的。当然了,有人会说大切诺基也不是那么纯,可人家跟奔驰ML是一个平台,是跟奔驰混血好吗?

null

打着越野世家的牌子,自由侠发布之初全系居然只有两驱车型,就像你心仪已久的漂亮抖音小姐姐结果是个汉子,这脸打的有点疼。 

空间达到了迷之自信

一般来说,空间不是美系车的强项。君越那么长的尺寸,提供的实际空间也没有比凯美瑞雅阁充裕太多。小型合资SUV目前的标杆是本田的缤智或者XRV,它们的轴距是2610mm,对手们想要达到它们的空间状态,肯定要跟得上这个尺寸甚至更大。但不知自由侠是受限于平台还是过于自信,轴距甚至只有2570mm,空间可想而知。要知道国人宁可不用,但一定要有。

null

现在中国市场上有着全世界最多的汽车品牌,很多车甚至仅仅靠着好看的外观就能卖的不错。血统跟空间是很重要,但也没有到决定一款车生死的权重。自由侠最大的问题在于质量不佳,直接一点来说,就是质量实在是太烂。

永远在及格线以下的菲亚特式质量

关于汽车可靠性,几十年来外国有详细的报告,这种持续很多年的第三方报告能说明很多问题。一直以来,Jeep在榜单上算都不得优秀,顶多就是及格水平。不过菲亚特的成绩更加稳定,几乎年年垫底。很不幸的是,自由侠采用了国内菲亚特菲翔的那一套动力总成,说到这里大家对自由侠的质量应该有个心理准备了。

null

先说驾驶感受,1.4T加双离合的版本是销售主力。借用国内某独立车评人的评价就是,双离合变速箱完全不能用,起步抖动,坡道起步溜车,降档反应比蜗牛还慢,超车控制不好容易发生事故。2.0自吸加9AT的版本是国内独有,国外的2.4发动机搭配9AT,动力分割还算OK。但国内自由侠2.0过小的马力让这9AT变速箱完全无用武之地,全球所有大厂都没有自吸小排量搭配8速以上的做法。这不是偶然,因为根本不好开也不省太多油,意大利人给Jeep挖了个大坑。

null

退一万步来说,不好开磨合一段时间也能适应,以前的拖拉机那么难开,也有人玩得很6啊。只是自由侠实在太容易出问题了,先说大件,主要是变速箱,出问题的概率跟朝鲜的火箭有的一拼。漏油,顿挫,跳档,异响,无法换挡,挂不上档,简直罄竹难书。两三年发动机就渗油这种事目前在主流自主品牌中都较少出现了,但自由侠经常发生,还有故障灯也容易亮。

null

除开大件,车身其它部分自由侠似乎也没能跳出菲亚特的质量魔咒。比如传动半轴渗油,冬天大面积打不着火等等。要知道自由侠上市也就两三年,这完全不是两三年的车该有的状态。

null

2010年菲亚特重返中国以来,历史最高年销量是3.2万台,2016全年销售7618台,2017是2273台,2018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90台,其中3月份为0。这都是菲亚特无比糟糕的质量带来的直接后果,也给自由侠敲醒了警钟。

总结:自由侠本身颜值很靠谱,还有Jeep品牌加持,其实很有爆款的潜质。只可惜超高的颜值配上超低的质量,反而会给人华而不实之感。就像很多的网红,看照片让人垂涎欲滴,见了面,不说话还好,一旦深入了解就完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