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靠A6撑场面,奥迪 2018年5月全球销售报告出炉

2018年06月15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在2018年5月份的全球销售量达160,600辆,比去年同期小幅成长了0.7%,而2018年累计至5月的销售量则比去年同期成长了6.4%,达到785,300辆,其中SUV车型占了超过287,000辆,也就是品牌全球销售额的36.6%。QSUV家族作为奥迪旗下成长最快的车系,不仅是销售功臣,也是品牌发展的重要推手。

null

Q SUV家族是奥迪旗下成长最快的车系,在2018年前5个月的品牌全球销售额中占了36.6%。

锁定中、美市场,Q8将成销售推动力

奥迪在上周发表了Q家族的最新成员—奥迪 Q8,以帅气又实用的跑格SUV设计,夺走了众人的目光。奥迪 Q8将在2018年第三季于欧洲正式开始销售,接着在2018年底前于美国上市,中国市场则是于2019上半年上市。奥迪销售董事会成员Bram Schot表示, 奥迪 Q8是完美的车系扩充,使奥迪车系变得更趋完整,而Q8将成为重要的销售推动力,特别是在中国与美国2大核心市场,Q8能更加巩固奥迪 的市场地位。

null

做为QSUV家族的最新成员,奥迪 Q8将成为重要的销售推动力。

SUV车型快速成长,Q5最受青睐

SUV车型是奥迪成长最快的部分,自2018年1月至5月,SUV占了品牌全球销售额的36.6%。奥迪预计至2025年时,全球每销售2辆奥迪,就有1辆是SUV车型。事实上5月在北美市场的销售数据就已达成了这个目标,Q车系占了北美5月销售额的51%,在欧洲与中国则分别占了33%与34%。而在Q车系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成员是Q5,在2018年前5个月销售的287,000辆SUV中,Q5就占了125,750辆。

null

Q5是QSUV家族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成员,销售占比非常亮眼。

全球销售表现皆成长,唯独欧洲受改款影响

以地区销售来看,奥迪 2018年5月份的销售量在中国增长7.7%、亚太地区增加9.3%、北美则成长1.6%,但在欧洲的销售量却衰退5.2%。前5个月累计的销售量在中国成长27.4%、亚太地区增长25.7%、北美则增加5.9%,而欧洲的销售量衰退4.7%。欧洲市场受到即将到来的改款车型影响,因此销售额比去年同期衰退了一些,但欧洲消费者对Q2的兴趣依然强劲,自2018年1月以来,都会型SUV的需求增长9.0%,达到38,250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