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名字一听40万,内饰质感几十万,实际只要6万多,选帝豪还是它

2018年06月15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提到昌河汽车,大家耳熟能详的也就是老掉牙的昌河北斗星,自从2013年被北汽集团收购之后,昌河也推出过几款SUV车型,比如昌河Q25/Q35,但是他们在知名度和销量上面还是有所欠缺,所以整个昌河在市场上面也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力。在后来,昌河走上了所谓的捷径,别人是山寨设计,而它是山寨名字,今天要说的这款昌河A6,就是如此。

null null

虽然A6这个名字与奥迪A6雷同,不过昌河A6的外形并没有简单的山寨奥迪。先说前脸,与奥迪A6有些相似的也就前大灯造型了,内部细长的LED灯组勾勒出炯炯有神的气质,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宽而细长与它"大哥"奥迪A6完全不同,雾灯区域的C型镀铬装饰条搭配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让整个前脸很有攻击性。

null

再说侧面,车顶线条流畅,到尾部形成溜背式设计,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后尾灯的腰线修长干练,花瓣式轮毂非常亮眼,整个侧面线条简洁但是寥寥几笔却凸显了动感时尚的风格。

null

车尾部分,溜背式的车尾在后尾箱微微翘起形成一个扰流板的设计,一个红色装饰条连接两侧尾灯,装饰条上还有"changhe"的logo,这样的设计让整个尾部有一种宽体的视觉效果。尺寸上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10mm/1485mm,轴距为2672mm,对于一台入门级车型来说,这个空间还是非常够用的。

null

外形上昌河A6算是原创度比较高的,但是你一打开车门就会发现,整个内饰完全是山寨的奔驰,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成昌河的logo造型,造型与奔驰不同,但是这个设计的思路却是抄袭自奔驰,悬浮式中控屏现在已经满大街都是算不上亮点,中控台面板是一种类似木纹的装饰板,看上去质感非常不错。黑色和棕色的双色搭配的座椅显得非常豪华。这种直接借鉴的方式应该说对于销量提升效果立竿见影,不信的可以去看看众泰,但是长远来看这样做不利于企业自身设计水平的成长。

null

动力上,昌河A6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A15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142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作为家用车,这样的动力应该是够用了。售价上面,昌河A6价格区间为6.98-9.98万元,与帝豪、逸动处于同一水准,但是就品牌力来说,昌河显然不如吉利、长安。同样的价格,可能更多的人会愿意选择后两者,而不是昌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