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柯米克,两点让你轻松分辨柯氏兄弟

2018年06月15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其实从外观上来看柯米克,很容易就和它的兄弟柯珞克傻傻分不清。虽然他们轴距相差78毫米,但7厘米也就一根手指头的长度。家族化前脸设计,的确会让人搞混。

null

你看,他们身上都有很多相似的小设计。比如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体现钻石切割并有点风吹的动感设计的铭牌,以及后面C形状的尾灯,都是有血缘关系的。

null

如何从外观来分辨柯珞克和柯米克?

简单点的是,看轮毂上面的这个地方,柯米克设计了一个防擦的轮眉。而这个在柯米克上面是没有的。然后就是可以看后尾灯,柯珞克的尾灯是非常清晰的C型,而柯米克则是断开的,虽然整体也是C的形状。

null null

这辆柯米克的轴距长2610毫米,采用马牌225/50R17的轮胎,外观设计就酷车哥看来时尚个性,是辆不错的小型SUV。不过相比柯珞克,这车前后采用的是卤素大灯,有所减配。

null

接下来,我们坐进车里去看下。

车内的内饰感觉,其实跟我坐进柯珞克时的差别不大。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可以对接手机carplay百度carlife等,挺好用的。T型的中控面板的设计,更为年轻化。中间这根直通的金属装饰,是和柯珞克不同的地方。

null

仪表盘的设计也一样,只是没有柯珞克上面的那个绿色,让我更为喜欢。不过可能因为刚刚卖掉了自己的crosspolo的原因,这辆车的仪表盘更让我怀念我的polo,设置和界面几乎一模一样,两边两个大圆(柯米克是炮筒设计),中间一个行车电脑显示屏,包括燃油指针以及油耗等的显示都是一样的。

null

柯米克仪表盘

null

polo仪表盘

不得不说的是这辆车的座椅,皮质座椅加中间织物的设计,时尚中又有实用的考虑。但它是一体式的,这固然有运动型的提升,但对于我这种矮个子来说,会造成头枕过高,颈部悬空的感觉。有点难受。

null

当然,这车的轴距比polo长了不少,空间方面绝对大很多,后排乘坐空间变现很不错。

接下来,我们总结一下这款车的动力。

EA211的参数,同样和现款的polo一模一样。最大功率81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开起来的动力感觉,跟我此前的crosspolo相比,相差不多。只是一方面是因为车重的关系,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我的Polo其实是1.6L的,会感觉cross Polo更为轻盈一点。在动力方面,我们在城市里面开,感觉起步动力还算不错,加速阶段,如果深踩,档位从5档直降3档,转速可以从3000提升到5000,发动机声音略微有点大。

null

底盘调校方面,柯米克的底盘偏向运动,过减速带稍显硬了一些。但是车子在过弯时候能给予比较好的支撑,侧倾程度稍小,给予驾驶者比较强的信心。

null

此外,前后排均有12V电源接口,但插手机需要加装一个USB转换器。后排可以分比例放倒。

总体来说,柯米克是一款有个性的小型SUV,适合年轻家庭。不过希望12万起的预售价,到正式销售的时候能再低一点。

这是街拍酷车第1269篇

分享文章

作者酷车哥

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