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牙大战”C 罗成最大赢家,但中国这家企业却输了

2018年06月16日 10:12:01
分享到:

刚刚看完今晚的“双牙之战”,虽然打成了3:3平手,但球迷们却直呼过瘾,明明只是一场小组赛,但两队再次交战的精彩甚至看出了四强赛的刺激感觉。按照这状态来看,作为葡萄牙老将的C罗在首场就成功完成“帽子戏法”,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似乎也相当大概率了。

null

C 罗再次在世界杯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但在作为汽车媒体,笔者更关心的是赛前爆出来的C 罗“偷税漏税”时间处理的如何了?

null

据西班牙《世界报》的消息,C 罗与西班牙检方已经就自己的税务问题达成一致,他将承认自己存在的多达 1470 万欧元的税务问题,并将缴纳 1880 万欧元的罚款,接受两年的有期徒刑,但是不用坐牢。

C 罗偷税漏税跟汽车新闻有什么关系?

今年5月11日,WEY品牌官方宣布:国际足球巨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正式出任WEY品牌代言人,这也是长城首次大手笔用在广告营销费用上。

null

C 罗虽然躲过了牢狱之灾,但是WEY是否将受到更大的“牵连”?

C 罗这个人,人长的还不错,最主要的是球也踢的漂亮,私生活也是经常上娱乐新闻头条,高流量+实力派,用“世界超级巨星”来形容 C 罗不算过分。所以谁能签下C 罗,C 罗就能送谁上头条。甚至皇马传奇萨尔加多认为C 罗是皇马的无价之宝,皇马将不会卖掉C罗。

在中国SUV界称王称霸的哈弗给了魏建军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一狠心就签下了C 罗,用其来代言长城旗下的高端SUV品牌WEY,那么接下是不是就等着WEY大卖了?

null

可是没想到的是,半路杀出了程咬金,魏建军当初也不知道C 罗没有养成按时缴税的好习惯,不过一心只想踢好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的C 罗的认错态度很诚恳,也愿意接受罚款,所以并没有激起过多的新闻浪花。

至于会不会对WEY品牌造成什么负面影响,我们暂时还无法定论,毕竟这一个月的头条都是世界杯的。

代言有风险,企业需谨慎

从长城方面来看,签下C 罗算是狠了下心的。笔者关注的长城公布2017年财报显示,虽然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070,161辆,与上年的同期销量基本持平,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50.35亿元,同比减少52.28%。长城给出的说法是:当时关于营业利润的减少的原因,对现有产品进行促销,和加大品牌及新产品推广力度导致。

null

长城本身在汽车广告推广上就比较保守,2017年除了几次媒体试驾,几乎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件能让大众可以去回忆的,这或许就是长城在广告上如此大方的原因了。

“获刑”事件对 C 罗形象肯定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大众对超级巨星的宽容度还是很高的,像C 罗这样的实力派,或许几个漂亮的射门就能挽救形象,但请代言对企业来说,还是相当冒险的。

null

这类品牌形象代言人出事,车企背锅的例子还不止长城WEY。近年来,最“经典”的莫过于“林丹出轨事件”,作为日产的形象代言人,“超级丹”在2016年广州车展前一天就闹出了“出轨丑闻”,最后搞得日产的不得不重新设计车展展台,重新搭建展板等,林丹的形象照片也从展位和展板上消失。林丹形象受损后,东风日产也随即“走红”网络,但是却是以一种非常规的方式。

在广告营销届存在着数种营销方式,突然爆火的文案案例很多,但是这属于概率事件,在广告人的眼里,能达到最佳宣传效果的另外一种方式就是请明星了。以请明星代言,就指望能把品牌逼格或销量提高的行为其实是有些不聪明的。

第一,俗话说,羊毛出在羊身上,代言费无论高低,都要列入财务费用,最后买单的都是消费者。第二,明星代言的效果有多大?最典型的就是:曾经的观致品牌请来喊麦的网红“天佑”,给观致带来了多少销量?这都需要企业去算这笔帐。

如果真的想要自己的产品卖得好,就应该踏踏实实的造好车,卖出了口碑自然就火。而且哈弗SUV发展的如日中天,长城是有这个优势的。虽然请了“超级球星”C 罗代言,笔者还是觉得长城这钱花的不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