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口碑最好的2台合资SUV,省油、省心还保值!

2018年06月16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5万内口碑最好的2台合资SUV,省油、省心还保值!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又到了我们的QA时间,先来看看这位粉丝在我们的平台上提了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吧!

                                             

首先需要强调一下的是,东风日产劲客在6月12日宣布新增两款智联版车型,来替代原有的智行版(次顶配)和智领版(顶配),新款车型在内外整体造型上并无变化,主要增加了东风日产最新发布的车载智联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控制、高德地图车载导航、手机APP远程实时监测、车载WiFi等功能,其它配置与现款车型无异。如果消费者不在乎这套系统的话,可以选择老款车型,但砖叔还是建议选择最新款,毕竟买新不买旧。考虑到老款车型已属于停产在售状态,因此砖叔将粉丝要求对比的劲客2017款1.5LCVT智领版换成2018款1.5LCVT智联尊享版,13.73万元的售价与对比车型的售价也更加接近。

本田XR-V真实口碑  本田XR-V头条

  劲客真实口碑  劲客头条

XR-V与劲客的定位都是小型SUV。在车身尺寸上,劲客更长,XR-V更宽更高,但是相差不大。实际空间体验上,XR-V和劲客也不相伯仲,都继承了日系车善于偷空间的本领。

  

动力方面,XR-V与劲客都是用的是1.5L+CVT的动力组合。得益于本田先进的地球梦发动机,采用直喷技术的XR-V动力表现要稍好于劲客,两台车应付市区通勤都绰绰有余。同时两台车的油耗表现也都能达到一台小型SUV应有的水平。好开、省油、皮实,对于一台家用车难道还不足够吗?

底盘结构方面,XR-V与劲客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通过砖叔之前的实测,劲客的滤震能力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中上水准,扭力梁后悬挂对路面大颠簸的处理相当优秀;反观XR-V,偏硬的悬挂调校使得其在乘坐舒适度上不及劲客。

顶配的劲客不仅比中配的XR-V便宜500元,在配置的丰富度上劲客也是完胜XR-V。顶配的劲客搭载了可自动调节高度的LED前大灯、液晶仪表、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等一系列高科技配置,同时还新加入了东风日产最新的车载智联系统,科技感十足。反观XR-V的配置,虽然日常使用不是问题,但和劲客一比就显得比较“寒酸”了。

本田XRV:XR-V自上市以来就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每月销量过万的表现也彰显它不俗的实力。XR-V的外观方正而不失可爱,内饰简洁而不死板,搭载的1.5L地球梦发动机更是获得了车主们一致的好评。稍有不足的就是XR-V的悬挂调校偏硬,乘坐舒适度上会有所影响。不过瑕不掩瑜,本田车过硬的品质也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XR-V能够大卖也就不足为奇了。

日产劲客:劲客的外形和内饰动感时尚,很受年轻人的喜欢。1.5L+CVT的动力组合足够市区通勤使用,悬挂调校在同级车中也属上乘。顶配版本的劲客配置丰富,不少高科技配置的加持让这位年轻小生看起来科技感十足。日产良好的品牌口碑、优良的做工、省油的发动机、丰富的配置,让劲客有足够的实力应对任何竞争对手的挑战。

砖叔建议:如果你追求充足的动力,就选择本田XR-V;如果追求丰富的配置,那么毫无疑问一定是日产劲客了。

推荐阅读

大多数的国人都喜欢这十款小型SUV,照着买准没错!

三台自主品牌小型SUV刚正面!宝骏510真的强无敌?

有颜值、有实力,这4款国产小型SUV性价比超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