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讯」一夜回到解放前?进口车关税暴涨至40%,这些豪车买不起

2018年06月17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原标题:「车讯」一夜回到解放前?进口车关税暴涨至40%,这些豪车买不起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在6月16日凌晨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公告,原产于美国的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在将在7月6日加征25%的关税,意味着7月1日下调整体关税后,仅仅再过5天从美国生产进口到国内的汽车又升至40%(15%+25%)。

这又是什么操作?

公告原文:

2018年6月15日,美国政府依据301调查单方认定结果,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将于7月6日实施,对其余约160亿美元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将进一步征求公众意见。美方不顾中方的坚决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采取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的行为,严重侵犯中方根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享有的合法权益,威胁中国经济利益和安全。

对于美国违反国际义务对中国造成的紧急情况,为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340亿美元。上述措施将从2018年7月6日起生效。

原来,这场中美贸易战是美国先挑起的,中方以坚定的态度予以反击。

美国本土品牌如林肯、凯迪拉克、福特、别克、Jeep、特斯拉的进口车市场售价将会大幅上升,庆祝没几天价格就暴涨,这些进口车销量估计惨了,特别是纯进口的林肯的特斯拉。

值得注意,除了美国车企受伤之外,德系车企同样大受影响。在美国设厂生产的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都有对华出口,例如奔驰GLS、GLE,宝马X4、X5、X6等。日本品牌英菲尼迪QX60,讴歌多款车型都会涨价,本来国产车型就滞销,进口车又要涨价,这些日系豪华品牌会更加难以生存。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称,美方对我上千种、金额约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关税,将实质性改变这些商品的对美贸易条件,影响这些商品的生产企业和贸易企业,及其上下游关联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授权,决定对自美国同等金额进口商品实施同等程度的征税,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注意到,美方发表声明称,如果中国采取报复性措施,美国将继续追加额外关税。对此,中国将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中美贸易战,还是那句杀敌1000,自损800。

转自汽车行业关注

往期精彩文章

「改装」花40W才能拥有的大玩具,改装圈男人们为何爱不释手?

「鉴赏」简洁奢华VIP风 雷克萨斯LS430低趴范儿

「改装」不安分的文静 C300旅行车的性能蜕变

「鉴赏」慢下来,细品这速翼特绽放的无限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