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豪车才有的配备,自动泊车系统如何使用?

2018年06月17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不是豪车才有的配备,自动泊车系统如何使用?

说到停车的问题,相当一部分的车友很困扰,特别是新手,经常遇到车位被抢的情况,要不就是前前后后不断的进行挪车,担心刮蹭,实在是停不进去。

相比之下老司机往往更甚一筹,老司机凭本事抢到的车位,你自个也只能生闷气了。

为解决这个麻烦,车友选购车辆时把目光放在了配备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车型上。

什么是自动泊车辅助?

简单地说,驾驶者完全不用干预方向盘,此就能够自动帮你将车辆停入车位。

这个系统想必很多车友也都关注过,印象中是豪车才会配备。但科技在进步,很多良心汽车也越来越多的加入这些汽车科技技术的应用,让自动泊车系统变得日渐平民化。

比如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长安福特福克斯、东南汽车东南DX7等等,十五万左右就能让你享受此功能。

不过,在目前的量产车上装配的自动泊车系统并不能实现完全自动泊车,只是一个辅助系统,驾驶者还需要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简单操作来实现停车过程。

自动泊车辅助具体如何操作呢?

根据系统的不同,自动泊车入位的操作方式也有不同。

通常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会检测出车位的大小、障碍物以及距离后,发出可停信号,在泊车过程中,驾驶者只需要根据提示控制换挡杆及刹车,车辆就会自动入内。看着那自动旋转的方向盘,会有一种爽快的感觉。

自动泊车虽然有有助于停车,但也不要一味的去追求此功能,还是得自己把停车技术练到家了。

怎么说呢,此技术也不是完完全全靠谱的,也有误判的时候,比如空位上有尺寸较小的交通警示柱,系统可能会识别不出。在停车的过程中,还是要以慢为主,系统会更加精准识别。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