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换胎是否被罚看运气?真相是这样!

2018年06月17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高速换胎是否被罚看运气?真相是这样!

高速上突遇爆胎,安全的把车停于应急道上,进行换胎是爆胎之后要做的事情。问题来了,高速上换胎,什么情况下算违章?这事有人被罚过,但也有人不被罚。

就有人疑问了,这难道还是得靠自己的运气来决定?

首先爆胎是属于意外事故,不是一个刻意的行为,我国目前没有任何法律条文规定说高速上爆胎换胎是违章行为。

也就是说换胎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至于为什么被罚,那就是换胎的姿势不对。

这换胎还讲究姿势?

前面文章我们还提到了三角警示牌的使用,有司机车上就是不备三角警示牌,在高速上换胎缺了这也是不行的,来看看具体的违法依据就明白了。

根据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依据:

1.高速公路上不能随意停在车道内。

2. 车辆如果出现故障但是能移动的,却没有移至应急车道或是紧急停车带的。

3. 没有按照规定摆放警示标志的。

出现以上三种情况时,才会被认为违法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违法停车,营运客车一次记12分,除了营运客车意外的其他机动车一次记6分。

不按照规定使用灯光以及设置警告标志的一次记3分。

所以说不存在换胎被罚的说法,但你得按交法规定来。在紧急停车带停车并且打开双闪在车后150米处放置了三角牌,你进行换胎是不会被判定为违章的。

那如果车辆不能移动了呢?

发生车辆完全不能移动的情况,应马上开启危险报警灯,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标志,找个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