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修工注意:江苏一蓄电池厂摊上大事了! 连累28个收破烂的一起入狱!

2018年06月18日 07:24:01
分享到:

原标题:维修工注意:江苏一蓄电池厂摊上大事了! 连累28个收破烂的一起入狱!

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新鲜资讯!


近日,江苏兴化一蓄电池厂摊上大事了,不仅如此,还连累了28人一起入狱!

为了能够在电池生产环节节约成本,兴化市光明蓄电池厂在没有任何固废处置资质的情况下,竟然违规对外大量收购废旧电池,进行拆解冶炼。6月13日下午,海陵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对光明蓄电池厂厂长荣某等32人涉嫌污染环境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宣判。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荣某于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期间,向被告人安某等28人收购废旧电池共计11000吨,荣某将收来的废旧电池拆解重新冶炼后,向第三方提供电池生产原料,短短一年时间,荣某等人涉案金额高达1亿3千多万元。

据了解,此案中一共有32名被告人,其中有4名涉及到对废旧铅蓄电池进行拆解,另外28名被告人全部是平常在大街小巷收购废旧电瓶的人。

这32名被告人除了需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以外,还需要承担相应的环境修复赔偿责任,目前,32名被告人分别向法院预缴了1万元至200万不等的环境修复赔偿费用。法院也根据32名被告人犯罪的具体情节和罚金的缴纳情况分别对32人判处三年半个月有期徒刑至拘役四个月的刑期,并处1万元至30万不等的罚金,并禁止他们在缓刑期内从事相关废旧电池拆解工作。

2016年8月1号之后,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规定,废旧铅蓄电池、废铅板均系危险废物,任何企业和个人进行买卖处置,均需取得相应的资质。大事件提醒广大电动车经营业主,回收旧电瓶之后一定要交给有处置资质的企业进行相应的处置,否则就会构成犯罪。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环境污染刑事案件相关司法解释规定,违法处置这些危废超过3吨,可能就会涉嫌犯罪,超过100吨,有可能会被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