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NGA下新ES 28.5万元开启预售,新攻略助雷克萨斯比肩BBA

4910年06月19日 15:29:39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谁说优雅、运动、豪华不能兼容?你们要的“大神”来了。集优雅、运动、豪华、可靠完美平衡的中大型豪华轿车新雷克萨斯ES已在国内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搭载2.0L、2.5L、2.5L混动三种动力总成共8款车型,预售价区间28.5—47.4万元,若7月新车正式上市的定价和改价格保持一致,将开启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新纪元。

 

null null

 

外观尺寸全方位提升,更大更时尚讨年轻群体喜欢

 

新雷克萨斯ES基于全新TNGA架构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上较现款车型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车长提升65毫米,车宽提升45毫米,车高略微降低5毫米,轴距提升了50毫米,这也意味着新雷克萨斯ES的车内空间将进一步提升,更宽大低矮的车身也更能凸显出年轻、运动、时尚的气质。此外,新车的外观设计也针对年轻化发生较大程度的进化,以此迎合市场需求的转变。我们可以看到新雷克萨斯ES的纺锤体中网由现款车型的横条式改为了竖立式,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雾灯都也作了重新设计,更加的细长、凌冽的灯组和线条让原本更宽更低矮的整个前脸显得更加犀利有攻击性。特别是F SPORT版车型,中网更是采用了更具运动气质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外观上的变化在讲究空间且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的中国汽车市场将大大提升新雷克萨斯ES的竞争力。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内饰设计大刀阔斧和外观进化交相辉映

 

和外观一样,新雷克萨斯ES的内饰设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可以看到新车中控台上方的装饰条和门板上同材质的饰条连通,不仅拉宽了视觉效果,更增加了立体的环抱效果,营造出太空舱式的科技氛围。更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液晶大屏也取代了新款车型上的嵌入式中控屏,同时取消了现款车型中控台上的石英表设计,却而代之的是大面积的皮纸、金属面板和烤漆面板不对称不规则的搭配组合,整个内饰更显个性年轻、彰显不走寻常路的风格,在汽车设计同质化越来越高的今天会更讨好讲究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此外,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电子驻车、无线充电、马克莱文森17喇叭音响等配置,体现豪华属车的定位。此外,新雷克萨斯ES将配备ANC 主动降噪科技、Hybrid Acoustics 混合声 学技术、双层隔音降噪玻璃、降噪轮毂和封闭底盘等一系列降噪技术,令全新 ES 实现了媲美全新 LS 的静谧体验。智能安全方面,新车将配备全新主动安全系统 LSS+,更为全新 ES 带来了多方位的安全防护。

null null

 

三种动力总成分工明确,市场定位十分明确

 

雷克萨斯新ES共有三种动力总成,其中,ES200搭载2.0L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ES260搭载2.5L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ES300h搭载的是全新一代混动科技动力系统,配备了全球量产车型中热效率出众的全新 2.5L 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41%热效率)加上电动机匹配E-CVT无级变速变速箱,在保证良好动力的同时做到低于4.2L/100km的综合油耗。综合价格区间来看,新雷克萨斯ES中的ES200车型将主打价格优势,不到30万元的起步价将比BBA中售价最低的奥迪A6L的入门车型还便宜几万元,将进一步拉低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准入门槛,对大量创业初期同时有品牌需求且预算稍低的消费者有较大吸引力。且售价30万元以内的新ES200能向下竞争主流合资品牌中大型车的市场,为ES车系和整个雷克萨斯品牌带来更多销量上的贡献。得益于TNGA平台模块共享的优势,ES260车型在面准主流豪华品牌中大型车时,也有着不小的价格的优势或者配置优势。而主打的混动版ES300h车型将有着比对手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和环保性能,以此和BBA等一线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错位打主流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市场。

null null

  

波帆观点:新雷克萨斯ES又目前丰田集团最先进的TNGA平台打造而来,不仅更运动、更时尚、更讨年轻消费者喜欢,且模块化共享大大降低了车辆的制造成本,新车的价格得以进一步拉低。从目前的预售价上看,新雷克萨斯ES的预售价格区间已大幅度低于BBA品牌中大型车当中售价最低奥迪A6L现款车型优惠后的售价。再加上雷克萨斯在混动技术上的领先以及良好口碑,在目前国内汽车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讲究个性化的当下,新雷克萨斯ES销量提升是可以预见的。如果这一方式奏效,雷克萨斯很有可能在旗下各个车型上Ctrl+V这一攻略,由此叫板BBA晋级一线豪华品牌的行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