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尴尬的大众三兄弟——朗逸宝来速腾你会翻谁的牌?

1700年06月20日 15:29:39
分享到:

【导读】最近的车圈之中可谓是高潮迭起,南北大众一齐发力,不仅之前被称为朗逸Plus的全新朗逸已经上市,后面全新宝来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在堪称A+级的轿车市场,原本平衡的局面瞬间就被这两款新车打破,但是与有着老大哥之称的速腾比起来,你会怎么选择呢?

null

外观比拼:朗逸偏商务,宝来偏家用

尽管都是来源于大众旗下的MQB平台,但不一样的定位还是赋予了这两款车不一样的外观和颜值表现。

先来看一下朗逸,一向秉承大气中庸设计风格的上汽大众,此次在全新朗逸的外观雕琢上,依旧保持了原有的设计思路,尽管已经在年轻化的道路上做出了不少的努力,但整体看来,粗壮的横条镀铬中网、扁平修长的透镜式LED大灯,再有就是方正的车身布局,较之现款更多出了几分精致和大气,当然也更显浓厚的商务气息。

null

而全新宝来带给人们的整体感觉,就完全是另外一种居家风格的完美体现:现款车型上单横条纵贯式镀铬格栅设计方式,在全新宝来上得以保留,但同时却巧妙的向左右延展,与两侧灯组内的LED日行灯带连接成为一个整体,营造出了极佳的横向视觉拉伸效果,使得车身尺寸更显宽大。

null

得益于全新平台的引入,全新宝来在车身线条的打造上也较之现款更显流畅,起码终于没有了之前饱受诟病的那种“翘屁股”的尾箱造型设计感。

null

至于速腾,作为一款已经上市多年的车型,尽管确属经典,但起码在外观视觉效果方面,着实已经没有了多少新意在。

尺寸比拼:朗逸宝来同级,速腾完败

如果说外观是人们对车辆的第一印象的话,那车内空间尺寸布局,则无疑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最终选择。

null

不过好在这一轮,全新朗逸和全新宝来因为搭上了MQB的末班车,终于能够在尺寸表现方面扬眉吐气一把,起码吊打速腾是毫无压力。

车身尺寸对比

null

对于一向非常善于利用车内空间的德系工程师来说,在原本只有2610mm和2614mm轴距表现的老款朗逸和现款宝来身上都能大做文章,让驾乘者丝毫不会感受到车内空间的局促和压抑,如今车身尺寸更大,可供发挥的空间更多,这样看来,全新朗逸和全新宝来,在空间方面的出色表现,已经绝对不再是速腾所能比拟的了。

选型比拼:如此布局是否会导致品系的混乱?

诚然,在很多车企为了片面的追求市场占有率,在一味的只是注重短期内产品销量的利益驱使下,不顾旗下车型的品系布局,甚至于不断上演祸起萧墙、同门相残的营销悲剧,对于车企的长远发展而言,着实不利。

null

但反观南北大众,一直以来对于底线的坚守和对于产品门类的清晰划分,也确实对品牌口碑的树立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不过这次随着全新朗逸的上市和全新宝来的不断曝光,加之同门速腾所面临的尴尬局面,可就让很多消费者看不懂了。

null

单论车型而言,全新朗逸和全新宝来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车身尺寸方面,都不是仍然在采用着老平台的速腾所能比拟的,尽管全新宝来尚未上市,不过售价却完全可以参考全新朗逸,只有11.59万起的官方指导售价,较之速腾13.18万的起步价格,便宜了可不是一丁半点。

在性价比相差如此显著的情况下,一汽大众内部应该如何平衡和处理这两款车型之间的巨大差异?亦或者说又该如何摆正这两台车的产品定位?难道真要让全新宝来取现款速腾的位置而代之?

null

总结

面对着全新朗逸、全新宝来和现款速腾这三兄弟,一边是产品表现亮眼,售价相对而言也非常亲民,一边是传统经典车型,至少有神车的品牌号召力在,如此颇显尴尬的局面,你究竟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