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买了之后才跑了500公里就爆胎,4S店不管,怎么办?

6847年06月20日 15:29: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爆胎是汽车在夏季频发事故之一。多数由于车主对轮胎的保养不当而导致。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中,10%是由于轮胎故障引起的,而其中爆胎一项就占轮胎故障引发事故总量的70%以上。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9307264439&di=464f99f64e9c74449a0a47cb86b62cf2&imgtype=0&src=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306/6da7be53a4a1412ea8c74aa7b304a7bb_th.jpg

  对于爆胎的原因,一是轮胎漏气。在被铁钉或其他尖锐物刺扎而暂时没有把轮胎扎破,轮胎会出现漏气现象,进而引起爆胎。二是轮胎气压过高。因汽车高速行驶,轮胎温度升高,气压随之升高,轮胎变形,胎体弹性降低,汽车所受到的动负荷也增大,如遇到冲击会产生内裂或爆胎。这也是爆胎事故会在夏季集中爆发的原因。三是轮胎气压不足。当汽车高速行驶时(速度超过120km/h),轮胎气压不足容易造成胎体“谐振动”从而引发巨大的谐振作用力,如果轮胎不够结实或者已经有“伤”,就易爆胎。而且气压不足使得轮胎的下沉量增大,在急转弯时容易造成胎壁着地,而胎壁是轮胎最薄弱的部分,胎壁着地同样会导致爆胎。四是轮胎“带病工作”。轮胎在使用时间过长后磨损严重,冠上已无花纹(或花纹过低)、胎壁变薄,已变成了人们常说的“光头胎”或已出现了高低不平得“薄弱环节”,它将会因为承受不了高速行驶的高压、高温而爆胎。

  按题目所说,卡罗拉还是在磨合期,正常的话,磨合期不宜跑得太快,最好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时速不要超过100公里/时为好。爆胎属于物理现象,可以联系购车行帮你检查一下爆胎的缘故,新车一般有磨合期你是不是开太快了?

null

  如果不是驾驶的问题,那有可能是轮胎自身的问题,比如轮胎鼓包,鼓包是最容易爆胎的, 将车开到4S店,进行拆卸,并去专业的轮胎鉴定中心进行质量检验,并出具相应检验报告,看是否是质量问题,若是质量问题则由4S店进行索赔处理,若是人为故障则进行自费更换。轮胎起包比较危险,尤其是前轮,为了自己的安全尽早更换为好。

  如果4S店不管,可以到法院起诉,另外,建议对四个轮胎进行全面检查,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将四个轮胎都换掉,毕竟安全是第一位的。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