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驾照实习期结束后还要学习漂移?

8800年06月20日 15:29:48
分享到:

原标题:什么?驾照实习期结束后还要学习漂移?

考驾照,是成为一名马路杀手前的必要修炼。而随着我国驾考难度的一次次增加,考驾照也成为不少人茶余饭后的话题。更加有人感叹 “科目二” 就像梦魇一样的存在,战胜不了但也逃不掉。

女子5次都考不过科目二

(图片来自秒拍)

尽管我国的驾考在不少人心中已经足够难,但是Tom想跟这些人说:

有一种庆幸叫没生在芬兰。

什么,你不知道芬兰?

知道圣诞老人吗?

这位穿红色大褂的大叔就来自芬兰。


驾驶环境

芬兰位于欧洲北部,国土位于北纬60度以上,将近三分之一的土地都在北极圈内。由于高纬度的缘故,芬兰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冬天,使得道路长期都处于满布积雪的状态。在冰雪路面上驾驶时,车辆会变得难以操控制动距离会增长车轮容易出现空转车身可能产生侧滑

驾考要求

面对如此严酷的驾驶环境,芬兰对于驾驶技术的要求是相当高的。首先,不同于我国的固定道路考试模式,芬兰驾考的行驶路线的有考官决定的,考官叫你去东你绝不能去西。因此考试时,考官的心情就显得十分重要。

比如教练在世界杯期间买了德国赢,那是不建议你去参加考试的。

考试路段也是丰富多样的,各种铺装,非铺装路面都要尝试。在城市里出发,可能会穿过森林,最后驶入泥泞的乡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芬兰十分注重礼让 。在考试期间,只要有行人踏入斑马线一步,司机必须停车等待,否则不及格。

除了要注意行人外,还要时刻警惕随时加入战场的野生动物。注意了,Tom在这里说的野生动物可不是老鼠,青蛙之类的。在芬兰开车,路上冲出一头张牙舞爪的棕熊,或者一匹身材彪悍的麋鹿实在是再普通不过的事。对于这些 “可爱” 的动物,芬兰也是要求驾驶员停车等待的。


国际上衡量车辆回避障碍能力的重要标准 — 麋鹿测试,就是来源于此。


即使你技术足够优秀,运气足够良好,通过了上述的考试。

对不起,你只是一个试用期的司机。

两年之后,你还需要参加 “夜间驾驶” ,“冰面驾驶” 以及 “雪地漂移” 的培训通过之后才能拿到正式驾照。没错,漂移考试说的就是这里。

上面也说了,由于芬兰的道路长时间处于被冰雪覆盖的状态,而车辆在冰雪上行驶时,轮胎的抓地力可以说是0,出现各种车辆侧滑的情况。若是操作不当,分分钟会酿成事故。所以学习漂移还是相当有必要的。

汤姆点评

一个会讲段子的汽车编辑 查看:135000回复:666

Tom认为芬兰的严格的驾考制度把驾驶技术不过关的人员筛选了下来,减少了马路杀手的情况,也提高了驾驶员安全意识,是值得点赞的。反观我国,应试式的驾驶培训使得不少司机考完车牌后都不会开车,实在悲哀。

快点这里,参与活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