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盛夏的高温不会撂倒你,但汽车空调或许可以!

3074年06月21日 15:29:47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时值夏季,气温高升的趋势任谁都已无法扭转,不过万幸的是:出行时我们可以有车,而车里有空调!于是便不必给自己哪怕是一个小小的被高温撂倒的机会!可话又说回来,我们不会在大路上被高温撂倒,但却有可能会被汽车空调撂倒,因为你很可能犯了汽车空调的使用忌讳!

null

忌讳一:开空调停车休息

空调一开,人一趟一睡,感觉是很舒服。殊不知,停车关窗开着空调休息,会因发动机运转速度慢,汽油燃烧不完全而产生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加上车窗紧闭,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增加,氧气减少,容易头痛、胸闷,甚至窒息身亡。要知道我国每年夏、冬两季都会发生多起车内一氧化碳中毒或窒息死亡的事故。

null

忌讳二:内循环一开到底

一些朋友喜欢拿“内循环制冷效果好又省油”当作一开到底的理由,却不知道“内循环一开到底的模式”用得久了,车内的空气质量会越来越差,空气含氧量也会越来越低,不仅危害呼吸系统,甚至会导致车内驾乘人员头晕缺氧。所以空调系统的内循环慎用呀!

null

忌讳三:空调不脏不清洗

当你觉得空调脏了时,其实空调通常已经脏了很久了,所以还是定期清洗最有效。特别是夏冬之际,车内的温度和相对湿度很适合致病性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如果不定期或从不清洗滤尘网、通风系统的风管,空调一开,滤尘网上的病菌和灰尘就会吹出来,人吸入后沉积在呼吸道中或附在人体皮肤上,从而产生皮肤瘙痒、鼻塞、打喷嚏、哮喘等不适。

null

总之,即便盛夏的高温不会把我们撂倒,用起汽车空调来也不能太肆无忌惮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