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杯汽车盘中异动,重组有实质性进展?|壹财眼

0840年06月21日 15:29:51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较真兔 车壹条  今天

null

从今年5月底,沉默许久的金杯汽车就不时会有令人侧目的股价表现。6月11日、6月13日和6月14日,金杯汽车还曾几度经历涨停。

文|较真兔

图|来源网络

6月20日下午13时22分,金杯汽车出现异动,股价大幅拉升5.22%。在经历了6月19日千股跌停的惨况后,金杯汽车在资本市场依然『强势』。

null

从今年5月底,沉默许久的金杯汽车就不时会有令人侧目的股价表现。6月11日、6月13日和6月14日,金杯汽车还曾几度经历涨停。

这或许与去年金杯汽车启动的重大资产重组有密切关系。

null

在今年5月15日至6月15日,金杯汽车曾三次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手续的公告』。公告内容大致为:沈阳工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国有』)将其持有的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工业』)100%股权和沈阳金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圣集团』)将其持有的沈阳新金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金杯投资』)10%股权无偿划转给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

本次划转完成后,金杯汽车的总股本不变,工业国有持有其7.69%股份;华晨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汽车工业持有其24.38%股份,通过控股子公司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0.02%股份,总计持有公司24.4%股份。

null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划转完成后,金杯汽车的实际控制人将由沈阳市国资委变更为辽宁省国资委。目前,金杯汽车涉及的三个控股股东均以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这可以被看作金杯汽车启动重大资产重组之后完成的第二步。在此之前,金杯汽车已将旗下金杯车辆100%股权转让,并以1元的价格将华晨金杯39.1%的控股权转让给华晨集团的控股公司沈阳金杯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以此完成对整车制造业务的剥离。

null

『实施剥离整车业务的重大资产重组,优化了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公司保留了盈利能力较好的汽车零部件资产,有利于集中资源,集中精力推进零部件业务提质增效,有利于公司未来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金杯汽车曾在相关公告中如此解释实施资产重组的原因。

但在业内看来,金杯汽车的一连串举措主要是为了去掉『不良资产』并借此保住上市公司的壳资源。

在剥离了整车业务后,金杯汽车将重点放在了零部件业务的布局上。目前,金杯汽车已将金杯江森原有业务拆分为汽车座椅和汽车内饰件两块业务,新设立了金杯安道拓公司、调整施尔奇公司隶属关系,变更了金杯江森股东,以此调整金杯汽车零部件的业务构架。

null

但值得注意的是,金杯汽车今年一季报显示,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仍为负值,同比减少400.47%。对此,金杯汽车的解释是『本期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那么,金杯汽车经历此次资产重组后能否实现新的突破,目前还难以判断,但可以看到的是,资本市场当前对金杯汽车的关注度较高。它已经成为当前汽车股中的热门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