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强动力更加智能更舒适,全新3系迎面而来,搭轻混系统迎战C级

6909年06月21日 15:29:5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该来的终究要来,对于其他车企而来他们将又一次面临巨大的挑战,因为BMW全新的3系家族以全速驶来,即将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null

忠贞不二的3系

很少有一辆BMW的品牌价值如同3系一样被如此重视。作为BMW集团销量最好的车型,全新3系依然轻快、安全、舒适以及实用。转瞬之间,老款3系已经跑了将近7年了。

null

下一代全新3系(G20)也是理所应当,上市时间定于2018年9月。全新3系车身比例比老款更显犀利,一次没有风险的造型革新。尺寸变化相对较少,增加了轮间距、车头更为扁平以及更运动化的车顶曲线。全新3系的技术将会延续到后续车型:

  • 3系中国加长版本(2018)
  • Touring(2019)
  • 4系Coupe(2019)
  • 4系敞篷版,软顶代替硬顶(2020)
  • 3系GT以及4系Gran Coupe包括电动平台(2021)
null

设计师匠心独具将全新的设计理念运用于全新BMW3系,使其看起来脱胎换骨,特别是头部和尾部。纤细的大灯以及与之连接的扁平双肾格栅,尾部也由细长灯带连接尾灯之间,这也意味着全新BMW3系毅然成了新一代BMW造型的先驱和标杆。

眼神操控以及更好的语音输入

全新3系向未来顾客保证了内部空间以及行李箱空间的意外收获。在G20上全新的第七代iDrive系统搭载更过功能的大屏幕显示屏首次登场亮相。MGU(多功能娱乐单元)由Harman/Kardon提供,其触摸操作继续拓宽了眼神操作的可能性。外加可编程仪表盘、选装的抬头显示以及高精度显示屏的组合运用使得无可能正在变成可能。BMW开发这款车的目标是将其和数字化世界全方位的联接、自学习功能的语言控制、无线自动化更新以及更多的客户个性化体验,以便将客户驾驶习惯和设置传统到OMC(开放式行车云端)中,以便复制到客户后续使用的BMW集团车型(在Mini、租车以及装配该系统的二手车上自由切换)。

null

同时BMW的Connected-Car-Rivalen 就如同微软等提供更广泛的服务当然全新BMW3系的辅助系统也被更精细化的改进和拓展,以达到质变的效果。值得一提的堵车辅助系统在全新3系上时速已经提高至60km/h,变道辅助也将通过驾驶人员哪怕是极短时间的一个向车外的眼神等外界命令或者是全自动化实施完成。自动泊车沿用了现有7系系统。非常重要的一点,全新3系的大部分系统都具有自动更新功能,也意味着他能够独自和云端进行交流。

具备更强动力表现

正如每一辆BMW新开发的车型BMW3系被赋予更运动化的基因。虽然现在的纯机械半自动化以及2021年无人驾驶的承诺,但慕尼黑人还是希望长期表达自己的初衷:他们始终追求握着方向盘的操作感。底盘技术上3系小于5系,因而没有装载昂贵的摇摆平衡系统。后轴控制在操控、灵活性以及稳定性都有了极大的改善。当其他车企还在电机刹车的途中,全新3系已经全系装载了嵌入式IBC(刹车加强系统),该系统通过电子驱动的执行器随时快速提供压力使得刹车距离变短。

null

BMW并没有放弃燃油机的追求,首次在3系上加入了M系列发动机。这台M340d xDrive M Performace 7缸发动机可以输出340PS马力以及680Nm扭矩。7缸M340i M Performance套装可输出360马力定位仅低于M3,相当于其竞争对手梅赛德斯AMG C43 4 Matic发动机以及奥迪S4 Quattro。此外虽然BMW没有官方公布其他发动机参数,但可以预见的3系将有可能搭载如下发动机:

汽油发动机

BMW 318i • 6档手动 / 8档自动 • 140 PS马力 • 后驱

BMW 320i • 6档手动 / 8档自动 • 204 PS 马力• 后驱 / xDrive全驱

BMW 320i Efficient Dynamics • 6档手动 / 8档自动 • 170 PS马力 • 后驱

柴油发动机

BMW 318d • 6档手动 / 8档自动 • 150 PS马力 • 后驱

BMW 320d • 6档手动 / 8档自动 • 204 PS 马力• 后驱 / xDrive全驱

 

混合动力/纯电动计划

48V系统是BMW真正意义上的革新,他将带来额外的15KW功率以及20Nm扭矩。在蓄电池组的协调下辅助取力装置以及电子增压器提供了额外的瞬时转速,在红绿灯起步以及超车提供了无可比拟的优势。在2019年9月预计G20的混合动力版本将公诸于世,在325e iPerformace将整合150PS马力的加强汽油机以及110PS马力的电动机,最终系统输出马力为230PS。全新的3系纯电动车型将在3系GT以及4系Gran Coupe之后到来,单车系统方面将拥有两款电动机、两个动力轴、两套冷却循环系统以及一套感应充电的锂电池系统,提供65KW功率以及350PS马力,该车将预计在2021年正式亮相。

null

总结:BMW全新3系家族的到来为整个市场带来了全新BMW的设计理念、网络化的多功能座舱以及一如既往强健的动力以及操控性。我们无法预知全新3系的到来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能做的唯有静待BMW全新3系的王者归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