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0多家锂电池产业链企业-天赐材料:电解液+六氟磷酸锂+添加剂

4484年06月21日 15:29:58
分享到:
来源:车研咨询

null

车研咨询(www.cheyanjiu.com)发布的《2018-2025年中国锂电池电解液与六氟磷酸锂市场发展趋势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2018版)》、《2018年100家锂电池电解液相关企业经营分析报告(2018版)》两份报告,对中国锂电池电解液材料市场88家企业的发展进行了统计分析(分公司/子公司与母公司按一家公司计算,若大度计算有100多家)。其中深沪港上市公司20家,新三板公司5家,非上市公司63家。

null

 

null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致力于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有个人护理品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有机硅橡胶材料三大业务板块。

2015年底以来,公司通过向上下游延伸,巩固以六氟磷酸锂为核心的动力锂电池产业链。2015年12月,以6000万元认购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股份1166.6666万股。在2016年1月,对江西艾德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持有标的公司30.10%的股权。

目前,拥有广州天赐有机硅科技有限公司、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天津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东莞市凯欣电池材料有限公司及天赐(香港)有限公司五家全资子公司,同时控股广州中科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张家港吉慕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

公司是锂电池电解液行业龙头企业,且为国内少数同时具备电解液关键原材料六氟磷酸锂生产能力的企业。公司锂电池材料业务主要包括电解液和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生产。其中,电解液的销售额占比约75%,正极材料占比约25%。

天赐材料纵横双向战略布局。纵向布局上,公司通过参股国内碳酸锂主要供应商江苏容汇,打通“碳酸锂——六氟磷酸锂——电解液”产业链;通过增资磷酸铁锂材料艾德纳米以及定增募投磷酸铁项目,打通“碳酸锂——磷酸铁——磷酸铁锂”产业链。横向布局上,通过募投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电解质LiFSI、添加剂新型锂盐LiPF2以及LiTDI项目。

公司形成了以软包、铝壳电池用高温电解液、高温安全型电解液、软包电池用30C以上倍率的高功率电解液、电池容量在2.5Ah以内的软包电池用高功率安全型电解液、动力电池长寿命安全型电解液为主的一系列主导产品。同时,还进行了凝胶聚合物安全型电解液、高安全长寿命动力电池电解液和超级电容器用安全型电解液的研发工作,并已经在市场推广应用。

江西艾德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拥有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材料的关键技术。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已供货,三元正极材料技术获得突破。

2016年天赐材料两次增资江西艾德纳米,拥有其51%股份,布局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同时规划建设30000吨/年电池级磷酸铁材料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