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上市的丰田奕泽,我是这样认为的

8412年06月21日 15:29:58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年轻化是现在汽车整车市场都在面对的一个问题,作为大名鼎鼎的丰田汽车来说,如今却在这方面有些苦恼。伴随着年轻化而延展来的小型SUV市场中,丰田汽车却没有一款能拿得出手的车型。眼看着这一细分市场逐渐被本田缤智和日产劲客所蚕食,丰田自然也有所动作;丰田推出自己的首款小型SUV,并且在全球各大车展轮番轰炸宣传。

null

在国内这款车则是被做成了两个版本,一个是广汽丰田的C-HR,另一个则是一汽丰田的奕泽。近期这两款车型也都在各大车展活跃,笔者在就近的重庆车展,深入了解一下一丰的奕泽这款车型。眼看明日就将正式发售,笔者借此机会来谈谈这款车究竟是有何优劣!

年轻化的外观?

这款奕泽在海外市场可以说是算得上一致好评,外观部分的设计理念大量还原了早期概念车的元素,同时基于TNGA架构下打造。不过对于这款车的外观,不少的看法却是这样的。

null

“这车的外形就是史前怪物,可以入选全球十大最丑车型。”

null

当然这是网友的观点,对于笔者来说这样的略显夸张的外观设计没有这么过分的“丑”了。不过从这个所谓年轻化的新前脸来说,的确算不上太符合大众的审美,倒是有些独特的美学感。上下分离式的前格栅,让其前脸看起来层次感十足,但其中又不够夸张的设计,让这台小型SUV看起来又有那么一点点的怪异。至于下格栅两侧的獠牙状黑色饰板和银黑的下护板,两者形成的立体视觉感倒是有着不错的视觉感受。

null

车身的三围分别是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在小型SUV级别中比较占优势。车身的侧面采取的弧线型设计,整体的造型感与运动感更强,但实用性却相对不足。压缩后排空间的同时,矮小短的后窗设计有些反人性化,后排的视野以及空间感受会比较压抑。

特点鲜明的内在?

这台车既然从外观部分看起来就是如此激进,那内饰环节也自然不会平淡收场。

null

奕泽的内饰采用的“Sensual-Tech”设计理念,简单来说整体的设计都是围绕着驾驶者为中心。从悬浮式带侧偏的中控屏,再到侧偏的功能按键,以及方向盘和换挡杆等设计,处处都体现了驾驶者原则。

null

至于在座椅方面,皮质的包裹性和舒适度很高,比较厚实。支撑感受对于驾驶位来说十分不错,有着独立优化后的人机工程学原理体现,驾驶感受比较舒适。至于电动座椅调节这类,这个价位的合资自然是不会有的。同时最突出的是这台奕泽全系标配了10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等等功能,对于这个级别的小型SUV而言,配置上的丰富性还是加分不少。

同级别最强的自吸动力总成?

奕泽的外观的确是有着不小的争议,好看与否完全取决少数的审美需求。不过在动力部分,的确是做到了一致好评。

null

一台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基于丰田TNGA蜂巢概念打造出来,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05Nm。在技术方面采用的是D-4S双喷射技术,至于这台2.0L的自吸有多厉害,想必参考全新凯美瑞的燃烧效率这类数据就能知晓。另外匹配的CVT变速箱,也是经过升级改造的,采用了齿轮-钢带混合传动,并可模拟10速。

null

另外在底盘部分,这台奕泽也算的比较实在的。前悬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悬则是双叉臂独立后悬,是一辆带有轻微越野属性的小型城市SUV。要是你非得在这个级别上的车型去追求差速锁这类的装备,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最后来说

这款奕泽的预售价在14到18万之间,预计在明日公布售价后应该会在13万到17万的区间。除去争议较大的外观设计,在动力和内饰、配置方面还是相当有竞争力。至于后排乘客的体验感,想必丰田在开始设计时就只能抛弃这个方面,更多的功夫放到驾驶者的方向。非家用以及追求个性化的准车主朋友,不妨关注一下这辆奕泽,明日真实售价公布出来,说不定还会有更大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