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面对这辆自主SUV连宝马X1都自愧不如

2018年06月22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众所周知,宝马是知名德系汽车品牌,以操控见长的它深得无数消费者的亲睐。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喜好,宝马早早就国产了入门级SUV——宝马X1。

null

不知是售价偏高还是尺寸略小,国产宝马X1起初并没有在国内掀起波澜。直到现款X1的到来,基于UKL平台打造的它采用前置前驱布局,增大了乘坐空间。除此之外,更把三缸1.5T车型作为主打产品,以做到降低售价的目的。

null

事实证明,宝马的决定是无比正确的,至少从销量来看现款X1绝对是状态爆棚。不过,并非每个消费者都能忍受三缸发动机带来的“抖森按摩”,更何况花二三十万元仅仅是为了一个面子,真心不值。

话说回来,参谋君凑巧知道有一辆与宝马X1同宗的自主SUV,在售价上不仅远比X1接地气,空间、动力等方面更是轻松“秒杀”宝马X1,它就是被誉为“中国宝马”的华晨中华V7。

8.7s,以宝马最熟悉的方式打败宝马

人类对速度天生有着无尽的向往,从田径赛场的百米冲刺到穿越太空的航天火箭,一分一秒都弥足珍贵。同样的道理,一辆车动力充沛与否不仅关系着红绿灯跳跃那一刻的距离,更关系着日常超车、高速行驶的自信与底气。

作为入门级豪华SUV,宝马X1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20N·m,官方零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5s。

null

反观华晨中华V7,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足足比宝马X1的1.5T发动机高出50%!峰值扭矩280N·m,媲美宝马X1的2.0T低功率版本车型。而最让人关注的零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7s。

null

谁也没有想到,华晨中华V7竟然以宝马最熟悉的方式打败了宝马。拥有如此充沛的动力总成,无论是瞬间起步,还是超车、高速都非常得心应手。

null

四缸,不仅仅是稳定

宝马X1的三缸1.5T发动机与华晨中华V7的四缸1.6T发动机,除了在杠数上有所不同,在特性上也颇有出入。

细分来看,宝马X1这台代号B38的1.5T三缸发动机具有模块化的优势。除开X1外,在宝马1系、宝马2系、宝马3系等多款车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基于B系列发动机(三、四、六缸)之间有超过60%的部件可以共享,宝马可以轻松实现跨平台共用,降低成本,反哺产品配置普及度。

null

可正如开头所言,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三缸发动机。毕竟从原理角度解释,三缸发动机总有两个缸体同时运行,而另外一个缸体单独运行,就造成了不平衡,力道不一,抖动严重和噪音大。

null

反观华晨中华V7的这台代号为CE16的1.6T发动机,虽然走的是主流四缸机路线,但传统意味着经典,保有量大、性能稳定可以让每一位驾驶者免受三缸机的抖动。更加重要的是,这台1.6T发动机连续8年斩获沃德十佳发动机荣誉,领先技术让它扭矩数据媲美宝马2.0T低功率发动机。

null

颜值各有千秋,空间V7占优

“宁在宝马车上哭,不在自行车上笑”。宝马之所以有它独特的魅力,当然离不开它惊艳的颜值。虽说宝马X1的定位是入门级豪华SUV,但它的颜值还是经得起考验的。采用家族式设计的它最醒目的标志当然是双肾进气格栅和天使眼大灯。

null

美中不足的是,受尺寸影响,宝马X1的车身略显小气,偏低的车高与较长的车身还是有明显的不协调。好在精致的德系造车工艺让宝马X1看上去还是对得起豪华品牌的定位。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您的预算不超过30万元,那么您只能买到这样的宝马X1,请看下图。(普通轮毂、卤素大灯)

null

回到华晨中华V7,外观造型由路虎揽胜设计师担纲设计,BMW设计团队深入支持合作,创意总监带头优化整改,所以整体看上去华晨中华V7还是挺有“中国宝马”的意思。为了强调自己更高大的车身,华晨中华V7可以采用大面积中网与类似于繁星点缀的进气格栅,配合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双翼展式日间行车灯,以华晨中华的设计语言,重建SUV审美体系。

null

在造型设计这一环节上,宝马X1和华晨中华V7可以说是各有千秋。热衷新潮崇尚霸气威武,当然可以选择支持华晨中华V7;喜欢千篇一律的经典,选择宝马X1也无妨。

毕竟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评判造型设计或多或少还是出于感性的理解。不过在车身尺寸这种理性对比上,华晨中华V7就明显比宝马啊X1大了不止一圈。华晨中华V7拥有4702*1932*1753mm的三围,简直与宝马X3有得一拼。相比之下,宝马X1除了在轴距方面能与华晨中华V7比较一番外,其余尺寸只能完败收场。这也意味着在乘坐空间表现方面,定位于中型SUV的华晨中华V7比紧凑型SUV宝马X1更有优势。

null null

配置不玩虚的,细节足见品质

目前华晨中华V7并未上市,至于它的最终售价咱们暂时还无从知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相比售价达到30万元级的宝马X1,华晨中华V7将以“半价”的形式与它展开一场配置上的对比。且拿18Li时尚型宝马X1来看,基础配置几乎都照顾得当,但是在无钥匙进入、电子排挡、Autohold、定速巡航、卤素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等方面还是略有遗憾。如果想升级上述部分配置,又得多缴大几万升级费,这显然是车主们不愿意看到的。好在华晨中华V7不玩虚的,宝马X1有所遗漏的配置也一应俱全。

null

如果说“堆砌式”配置是大部分国产车都津津乐道的老套路,被绝大多数自主品牌忽视的细节品质就是华晨中华V7的又一优势

先从乘客接触最多的座椅说起。华晨中华V7座椅造型和质感参照宝马X1设计,连供应商都完全相同,这意味着坐在华晨中华V7上与坐在宝马X1上感受一致。华晨中华V7座椅采用宝马相同双密度发泡技术,实现软硬度分区,高密度发泡提供良好支撑,低密度发泡提供良好舒适性,芯部真皮打孔图形采用全球流行趋势设计,兼顾颜值与舒适性。

null

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华晨中华V7采用与宝马相同品质的宝钢板材。据相关人员介绍,华晨中华V7高强度钢采用比例达到56%,在自主品牌中属上游水平。另外,A、B柱采用超高强热成型钢板,抗拉强度超过1500Mpa,与大众汽车数据接近,为亲朋好友出行保驾护航。都说细节见真章,如此优秀的华晨中华V7有没有深得你心?

null

写在最后

看似不经意间的对比,实际上充满了悬殊售价与越级产品力之间的博弈。华晨中华V7用近乎“以下犯上”的形式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道理诠释得淋漓尽致,让人印象深刻。面对售价仅有一半,产品力却完全不输宝马X1的华晨中华V7,您会支持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